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清理福智教育園區(II)

雖然昨夜睡的竹林飯店比起以前爬山時住過的山屋或帳篷
已算豪華飯店了,
但因為背部没什麼肉,没有床墊的木板床對我而言是很難睡的,
雖然老媽有幫我帶來個小枕頭,仍免不了翻來覆去,
迷迷濛濛中,聽到有人喊師姐請妳不要再吵了,
已經3點了,人家都不能睡耶,
啥~3點了,我有睡著耶,真難得...
發生什麼事了啊,仔細一聽,好像有人不斷在折塑膠袋,
那位發聲的師姐見聲音持繼傳出,又出言制止一次,
靜默幾秒後,那聲音又持續傳出了,
好多人都起身查看,包括我,
我覺得聲音是我對面傳出的,對面則認為是我這傳出的,
有師姐拿手電筒往聲音來源追查,追到了我們附近,
發現我右前方床底下有個塑膠袋在動,
原來是隔板內有老鼠想把它拉進去,
這時突然想到我把裝蚊帳的塑膠袋放在床下包包上,
上頭壓著老媽的襪子和護膝,
敢緊起身查看,塑膠袋子和襪子和護膝各一隻不見了,
包包上頭沾了一堆泥...
看來老鼠這我床下鬧了好一陣子ㄋㄟ,
我竟毫無所覺...該高興還是害怕呢?
接下來已無法再入眠了
聽到外頭傳來陣陣敲木條的聲音時,
有人問這是不是起床號啊,
隨著眾人起身時,已5點多一點
5:50出門前往餐聽時,

一路見到不少鴿子麻雀...也已朝氣蓬勃了~

6:50回到竹林飯店拿行李時,
發現已有十數位好像是參與佛七的師姐已在清理外頭淤泥

我們則先進行約20分鐘的讚頌之類的儀式,
之後特請幾位由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帶小孩來入學
特地多留幾天協助園區復原的家長進行分享~
結束後,至義工報到處等候分派.
8:10又回到竹林飯店,展開復原工作
因這巷弄太小,怪手/小山貓進不來,只能以人力清理,
由於附近即有化糞池,也遭淤泥灌入,
昨天凌晨4點由台北出發的志工們表示
他們昨天已將化糞池漫出的污水及泥漿清的差不多了,
但還是偶會聞到異味,
想到這裏只是受附近有湖暴滿至氾濫成災,
只有幾公分淤泥而已,没有人獸傷亡,
就需要投入這麼多志工清理這麼多天,那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那些淹了2層樓高,
甚至房屋/道路都全不見了的地區,
所需的人力應該以數十萬倍計吧,
災後重建復原的工作肯定極漫長而辛苦的.

10年前921發生時,我剛到溫哥華不到3天,
當時是排定停留一個月,
房東那天剛好要回台,到了機場才知台灣發生大事,
因狀況不明,航空公司無法明確告知何時可起飛,
好像就在機場等了至少半天吧...
而我負有幫她照顧2個兒子(大二和高三)三餐的責任,
只能乖乖待在那裏等她回來,
只能每天守在電腦前上網看新聞,用msn聯絡親友表達關心,
那段時間台灣很多地方不時停電,
常有我知道的事情比的他們快又多的情況,
但其實也只是傳達他們稍後即知的事,什麼忙也幫不上,
回來後,平日忙著投入工作,
假日則忙著和家人到處看房子,
希望找到可以讓老爸進出不用再辛苦爬5樓,
及足以抵擋大地震及水災的房子,
完全没有當志工,協助921災區重建的念頭,
十足是個局外人...
每當聽人談起921,總覺汗顏,
這一次,不知是不是高雄世運的志工精神感動了許多人,
除了原就會立即動員投入的熱心的宗教團體外,
好多被視為草莓族的年輕人亦主動揪團深入災區,
將第一手資料不斷傳出,
這一次受災範圍比921更大,更嚴重,
志工的需求量絕對比921還多,
這一次,我不要再缺席了!!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