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尋找豔紅鹿子百合

前陣子在綠心老師網誌看到豔紅鹿子百合花季開始的PO文,
想起去年10月到平溪國小上課時,

有同學看到此海報,知道平溪國小有在做復育超興奮,
跟我們說這花已快絶種了,非常少見,
看到綠心老師放的相片美的超凡脫俗,感覺心好癢,
決定今天走訪一趟,親眼見識其美~
搭10:00汐止社區巴士前往平溪,
運氣不錯,進入山區後即有位子可坐,在平溪國小站下車,走没幾步看到棵結實累累的蓮霧樹,
因側門没開,繞到正門去查看是否可進入時,在正門旁上方也看到棵結了三大串的香蕉樹,
像是預告今日會豐收滿滿的好兆頭,
心花跟著朵朵開了起來~
正門也没開,不知如何進入,
按了電鈴,駐校大哥出來說明後才知可自行開側門,
進到校區後,繞了一圈,
包括當時看到的艷紅鹿子百合海報處,
都没見到像百合的植物,
在95年復育記者會的看板前徘徊尋覓時,
駐校大哥剛好出來,趕緊向他請教那裏有,
就是她啦,當時我正背對著她,因為還没開花没能認來,
這位大哥說近年因為全球暖化,很多植物花序都亂了,
請教其大約還要多久才會開花,他估計還要3-4週,
還報了2個地方給我,說那裏有更多,也許有開了的,
接著又很熱心的說校園還有很美的花正在開唷,
說那他不知其名的花看起來很像塑膠花,
就是她啦,真的很美,且無論目視或手感的確都像假的,
他說這個剛開的樣子,
別處還有一棵是開了好一陣了,樣子又不太一樣唷,就是她啦...,
若非這位大哥介紹,還真不知她們是同種的呢,
而且這2朵花都是往下垂,隱藏在葉片間,
若非這位大哥熱心介紹,根本無緣見著呢,
他見我對這花似乎愛不釋手,說校園裏種了很多且很容易繁殖,
我可以折一段回去種没關係...
真是善解人意啊大哥,那我當然就不客氣囉~感恩!!

印象中曾在綠心老師網誌曾看過類似的植物,
果然找到看起來很像的毬蘭,但並不完全一樣,
上網搜尋到一張半開的相片後,
才知我拍到的一株太早,另一株則太晚~

到駐校大哥所說的某處果然看到更多豔紅鹿子百合,
可惜一樣仍含苞

哇~好多盆呢,可看出他們很用心在復育她,

再到另一處,一樣也還没開...
3-4週後再來吧,也許可以同時看到毯蘭也盛開了呢~

今天的第二站是三貂嶺,往平溪火車站搭車途中,
看到一街貓,他看我拿起相機時,轉身走了幾步,
本以為他會一溜烟不見了,
没想到竟在一根木頭前停了下來,

哈哈~原來他在邊轉動木頭邊磨指甲...
好可愛唷~怎麼這麼聰明,知道這樣利用木頭啊,
感謝火車還有半個小時才來,
讓我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欣賞他可愛的姿態直到他離開~

還讓我有時間可以去享用劉克襄的11元的鐵道旅行中
介紹的不輸九份的芋圓冰,

身心都滿足後,才帶著豐收滿滿的喜悅向三貂嶺前進~

2 意見:

Sophie 提到...

這隻貓貓看起來很優雅呢!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自從養貓後,
好像常發現街貓身影,
發覺貓咪只有胖瘦腿長腿短之分,
没有美醜之分,
每隻都有其迷人之處,
都會讓我好像抱回家呢~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