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共享一鍋羹

2個寶自從嚐過冰淇淋的滋味後,
只要我開冰箱時,
睡到對外頭烟火的爆破聲充耳不聞的他們
會立刻醒過來衝到冰箱前
仰著頭猛盯著我手中的獵物,
更厲害的是好事多,即使在別的房間,
也是咻一下就來到我腳邊,
恨不得他是隻大獅子,可以把我撲倒...

其實他不只對冰淇淋或冰棒的喜愛更甚於小霸王,
對於我為他們煮的湯,也比小霸王捧場呢:
話說自從看到如何幫寶貝們自製消暑飲品後,
想起好久没親手為2個寶貝料理晚餐了,
雖看到網友完全給寶貝吃生肉和生菜後,
治好了寶貝的關節炎和醣尿病,
但生肉有細菌,生菜有農藥的風險,
挑戰性對我這上班族實在太大了~
心想還是從讓他們多喝水的角度出發,
決定以讓他們可以和我共享晚餐為原則,
在我加調味料前,先舀起一些湯,加水稀釋,
放涼後,送到移動餐桌附近吸引他們,
實施了10來天以來,好事多幾乎都會捧捧場,
但有時聞一聞就走開了--没有肉味時,
有時則埋頭猛喝--有肉味時,
小霸王則只在吃罐頭的日子裏才會喝,
因為我會在舀起的湯中加罐頭內剩餘的湯汁及肉屑~
這段期間2個寶的便便没什麼異樣,
尿尿倒是多了不少,看來我的用心没有白費 ~
最近因莫拉克風災,菜價漲了不少,
除了買烘乾高麗菜應急外,
還買了好大一包紫菜用以變換口味,
想說紫菜是生長在海裏的食物,
愛吃魚的2個寶應該也會喜歡才對,
上網查它有什麼功效,可否天天吃,
才知這紫菜真是好物啊:
...
10.含維生素C,為卷心菜的70倍.
11.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膽固醇的牛磺酸,有利於保護心臟.
12.紫菜中的豐富膽鹼,對記憶衰退有改善作用.
13.可減輕婦女更年期症候群,並對男性陽痿也有一定的療效.
對2個寶好,對我更不用說,當然要天天吃啊!!!

來分享今晚的菜鳥媽養生鍋,感謝大家支持:
先丟下一隻小棒棒腿+2顆蕃茄,
煮滾後加入杏鮑菇,麵條,
煮滾後再加入紫菜(需先洗淨泡軟)和甜豆,
要給2個寶貝的湯舀起後再加調味料,
加好後,將甜豆撈起另裝盤,以免泡軟了.
怎麼樣?有没有色香味營養俱全呢?
菜鳥媽咪可以憑這一鍋開店和三媽臭臭鍋
拚高下嗎?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