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隔離

因早已預約前天晚上要拔牙,
醫生說一定會腫,
所以這個週末没有排任何活動,
打算在家當宅女,
但...當天下午猶豫再三後,
決定取消預約延後再拔,
而這個週末當宅女的計劃則不變,
因為...我要自主隔離.
話說週一下午,老板助理說他帶小朋友去看醫生,
週二一早,老板助理說老板臨時請年假,強調假單上幫他註明生病,
怪了,請年假幹嘛寫理由啊?
跟老板助理還開笑是不是H1N1啊,
週三一早聽廣播,聽到老板小孩學校有人感染H1N1,停課,
進公司後,老板助理說老板再請1天...
哇~今天起要和總經理室主管連開3天會耶,
老板不在,去那兒找夠份量的人陪同開會啊,
趕緊情商老板代理人拔刀相助,
順利度過了第1天的會,
週四一早,看到老板出現在他位子上,嚇了一跳,
心想,他不是應該在家隔離嗎,怎麼跑來了,
週四/五那2天,聽到他不時傳出咳嗽聲,
坐他附近的同事人人自危,
老板助理很熱心的拿善存給大家吃心安,
據說平常常去找老板討論事情的,
那2天都能閃就閃...
呵呵,其實,相較之下,部門同事算好運啦,
週四9:30~11:30,14:30~18:30,
週五9:30~11:30
老板都不在辦公室啊~
他都在和總經理室的人開會啊,
而我...都坐在他隔壁...
我才是最大的苦主啊!!
雖然他說他是感冒,雖然他有戴口罩~
當會議都結束後,感覺自己狀況還ok,
可以鬆了一口氣了~

but
開完會,回到坐位後,他竟然脫掉口罩,
還不時傳出咳嗽聲,
天啊,有誰可以去關心他一下,請他回家休養啊?
結果,他還没走,他的助理倒先溜了...
時間,在他咳嗽聲中,一分一分過去,
附近有人也開始不時唱和,
而我的喉嚨也開始嗯嗯嗯了,
想到我再過幾個小時後得去拔牙,
得面對醫院可能有醫護感染的風險,
還得面對自己狀況不佳,抵抗力較差的風險...
幾番思量後,決定取消延期~
終於熬到了下班時刻後,
走在回家路上,覺得走路浮浮的,頭有點痛...
決定去診所看看,
本想打疫苗,醫生也同意,
但醫生說没有明顯症狀,體溫也才35.9,
最後還是決定把疫苗留給更需要的人,
只拿了感冒藥,不管有没有菌,先吃再說,
而且決定
不管有没有感染,先隔離再說...
儘管才吃一劑藥,喉嚨就不痛了,
走路也有腳踏實地的感覺了...

閉關2天當宅女,未曾感到無聊,
兩個寶貝兒子是功臣,
雖然,他們有2/3的時間都在睡大覺,
即使是睡覺,他們的神情和姿態,
依然能讓我這為娘的愈看愈陶醉呢~

2 意見:

Sophie 提到...

你真的是很有sense的好病人啊,真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希望你之後的拔牙可以順順利利喔!
話又說回來,我真的是對於在家當宅女這件事非常的樂此不疲,兩個小孩也很可愛,一開冷氣就又活蹦亂跳,週末在家作包包也好有成就感,真是樂趣無窮,結果一不小心又多做了,也好,再放上來做義賣也可以!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呵~
不算病人啦,
是捕風捉影,神經過敏...
下午去拔牙了-2顆,
出發前看了太多拔智齒的恐怖經驗,
結果又是自己嚇自己~
今天遇到的台北醫學院的男麻醉師
和女牙醫都很溫柔,很體貼...
都未覺得痛,全程雙手平放在肚子上,
到現在快5個鐘頭了,麻醉退得差不多了,
尚未覺得很痛,
我爸說他拔了好幾次牙,都没吃止痛藥,
希望我此番也可以不用~

真佩服Sophie這麼厲害,
可以連續那麼多週埋頭在家做包包,
那對體力/創意都是大考驗吧,
要多休息,小心別傷到脊椎或頸椎啊~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