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親見豔紅鹿子百合

和家人約好下午帶他們去平溪國小
看這些日子思思念念的豔紅鹿子百合,
10點多有人臨時有事不能去,
剩下被外頭熾熱陽光逼退,
最後變成一人成行~

抵平溪國小時,已有人比我早到一步,
決定先去看看上次來時快開花的毯蘭變什麼樣了,
發現之前集中在一平台的盆栽已分散到牆面上,
流覽了一下,没找到開花的~
回到我上回來時還含苞的百合處,
那2位同好已移去拍另一株,

好神奇啊,4週前僅有2個花苞,
4週後,同一株植栽,4朵花竟呈現4種狀態,
含苞的,極將綻放的,盛開的,已謝幕的:

右手邊的這一株有2朵花開正好.
霹靂啪啦幾角度各拍了1-2張,
打算離開前往也有此株的另2處時,
早到的那兩位同好還在不斷喬角度,
事後才想到應該欣賞一下他們怎麼取景的.
上回來時有更多花苞之處,將枯萎的佔了多數,
真幸慶自己及時抓住了她們青春的尾巴~
這裏的花況,也和前一處差不多~
聽那2位同好說,慈湖附近山區也有頗多,
七夕帶女朋友去看那麼美的花,
女朋友不感動也難啊,
明年也來去看看~

這貓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拍的,
當我發現貓,舉起相機時,
小女孩問我在幹嘛,
說她也要拍...
不是要我拍她,
是要我給她拍,
呵呵~真可愛,好吧~
拍好後,竟又指揮我,
要我站過去,她要幫我和貓咪拍合照...
哄她說我先幫她和貓咪拍,
以免我還没靠近,貓咪就逃開了,
她自己擺pos耶,很可愛吧~
輪到她幫我拍時,貓咪果然逃開了

到上次拍到磨指甲的喵喵處找看看,
看到另一隻埋頭享用美食,
等了半晌没看到他的盧山真面.
因火車要再等50分鐘才來,

有名的紅龜麵店剛好還有一桌,
就在這吃午餐囉~
上回經過十分,對面橋上擠了不少人等拍火車,
此時可能太熱,没見到人影.

快到三貂嶺了,
今天,要直奔侯硐~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