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法鼓山週末電影院-第一場

會知道法鼓山有辦週末電影院的活動
是春節前的最後第二個工作天中午
趁著好天氣到離公司稍稍遠一點之處逛逛時
發現中山堂停車場入口前開了間書局,
仔細一瞧,發現是法鼓山的,旁邊還有餐廳,
看起來是滿座,便未進去,
回去後google了下,才知叫德貴學苑
過完年第二天,前面同事因前一天部門春酒,
我幫她投摸彩券,有被抽中,
說要請我和幾個相好的吃肯德雞,
因為過年+春酒大魚大肉吃太多了,
實在不想再吃肯德雞,
便建議改去法鼓山的解禪蔬食吃看看,
(很熟的知道我很隨和的同事,我才敢提議改
我可不想人家會誤以為我很難搞~)
很棒的一餐,最棒的是飯真的好吃極了,
也很獲同行同事們的好評~
吃過公司附近自助餐,没一家可以讓我定下來的,
飯的品質很不穩定,時軟時硬還不時吃到半生不熟的,
吃到那麼好吃的飯之後,我便帶了便當盒到公司,
午餐想吃飯的話,就去法鼓山報到,
前幾天流覽到法鼓山的法青布拉格,
發現有週末電影院的活動,被片名所吸引,
雖然限定以18-35歲優先,還是決定試看看: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從一開頭到結尾,
可以列入精選佳句的對白不斷冒出,
真的是非常勵志又發人深省的半自傳體的電影活動進行的方式是先在6樓看電影,
看完後到2樓邊享用茶點,
邊由資深影評人,本次活動負責選片及主持曾偉禎老師
和大家分享觀後感
幾個學生模樣的弟弟妹妹都提到要享受過程,當下才最重要...
曾老師以非常活潑風趣的方式和大家探討
本次的人生課題:發掘自我,
摘錄幾句其分享其所得到體會,分享給大家:
樂活生活目的是找到打開自身能量倉庫的金鑰匙~
整部電影猶如六祖慧能和老子在說佛法~苦的源頭是把無常誤為常
老師還分享了一段青木純高中時製作的短片-人的一生
看了真叫人毛骨聳然,
有把'快快快'當口頭禪的朋友們
請多點閱幾次吧:

週末電影院共有四場,由3月起每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辦,
每次探討不同的人生課題,
4/3要看的電影是東京奏鳴曲,
有興趣的趕快報名,以免向隅唷~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