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消失的列車

參加劉還月老師活動的學員收到報名成功通知時, 裏頭面會註明:
一、要再三提醒各位的,當然是個人食具。 使用個人食具,也是我們的堅持,因此請務必攜帶個人碗筷、杯子,如果你使用免洗餐具,每餐都將收罰款100元。
二、為了的安全的考量,我們的戶外活動向來對每位朋友所穿的鞋子,有較嚴苛的規定(或者也可以說是起碼的要求),就是嚴格規定不得穿著涼鞋及拖鞋!
報到的時間是6:30~7:00之間,過了七點,我們就立刻出發,請千萬不要遲到了,(如果你可能遲到十分鐘之內,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們可以等待,但每分鐘罰一百元,做為午餐的加菜金。)
上一次參加的大安溪河域之旅, 搭6:11那班車,6:55分趕到新店捷運站,很驚險, 1/1的旅行不想再壓力那麼大,萬一台鐵來個誤點... 決定搭6:02那班較保險... 雖然網站上寫著逢週六日停駛,1/1是週五, 但印象中有些車是例假日都停駛, 為了安全起見,決定提5:50前到火車站看看看板上有没有車次2503那班火車, 萬一没有就趕緊搭車去南港搭捷運, 看到有,且寫著準點,便很安心地進月台靜侯, 看到月台上已有近10人也在等,更覺安心,
没想到...

From: t0002@ms1.tra.gov.tw
Subject: 臺鐵旅客諮詢案件回覆通知
Date: Wed, 6 Jan 2010 11:38:51 +0800

親愛的小姐小姐 您好,
您於2010 年1 月4 日 由局長信箱來信諮詢,
您的問題,謹答覆如下:

案件編號

0001-1001-0xxxx

諮詢主類別

各服務系統及相關規定

諮詢次類別

列車時刻票價查詢系統

主旨

網站及車站標示2010/1/1 未停駛,但....等不到

內容

區間車 2503 基隆 至楊梅 逢週六至日停駛。 2010/1/1 5:50 進汐科站,還寫著6:02 往楊梅準點, 但等到 6:11 來的是往后里的, 2503 憑空消失了, 如果例假日不行駛,網站上應再加一個例字才對, 車站也不該顯示列車資訊,誤導旅客

備註

答覆日期

2010/1/6

答覆內容

敬 愛的旅客,您好:您99年1月4日電子郵件,本局局長已指示本處妥善處理並且向您致意,您所提出的問題,謹答覆如下:有關「列車時刻查詢系統」附註欄位遺漏例假日1節,經查本局排點系統係因早期於系統建置時遺漏此項目,本局業已錄案研議並責請系統承包商重新建置排點查詢系統以改善現有系統資料之缺失。惟目前委請旅客至「時刻表手冊下載」參酌全線非每日行駛區間(快)車一覽表查詢,另本局亦有公告在時刻查詢系統網站 (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更多公告列表」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另有關汐科站顯示2503列車資訊誤導旅客1節,經查本局已轉知汐科站加強員工列車資訊公告訓練,務求提昇員工專業能力及服務態度。再次為造成台端不便,深致歉意。 為旅客做好服務,是台鐵全體員工努力的目標及應盡的職責,承蒙關懷本局業務,謹致謝忱。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處長鹿潔身 敬啟

老實說,我很難理解多加個例字有什麼難的,
有時加班較晚回家時,會上網查何時有車,
想到,便會留意看看那個例字加上去没,
目前為止,還没有,
今天特地去看看2/6那天2503會不會開,

車種 車次 經由 始發站->到達站

汐科
開車時間

臺北
到達時間

行駛時間

備註
區間車 2503
基隆 至 楊梅 06:02 06:18 16分 逢週六至日停駛。民國99年2月6日行駛。
區間車 2123 雙溪 至 后里 06:11 06:27 16分 每天行駛 每日行駛
結果看到備註欄寫著民國99年2月6日行駛。
既然可以寫那麼多字...
元旦那天,為何不在備註欄註明一下當天停駛?
因為有開不寫旅客不知...台鐵會少賺
没開不寫,只是讓旅客白等而已台鐵又没損失?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