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寵物美容班開課

今天有4個同學帶小狗狗一起來上課,
我旁邊及斜後各有隻深黃色及黑棕色貴賓狗,
老師上課時,不時傳出狗狗叫聲,
有時還會逛到我這而來,讓我摸起把,
休息時,看4隻小狗狗追逐嬉戲,好好玩喔^^
今天課程內容是寵物美容的範圍,
老師邊展示不少不同品種的狗狗的美容造型,
邊說明各品種狗狗造型時各部位比例應該如何,
才能最完美的呈現出該品種的特色!
另外還教身為美容師,對初次現面的狗狗應該怎麼刷毛,
正確的作法是由後而前,由下而上,
挖~我剛好相反說,
咱家的2隻小虎,超愛被師額頭/下巴和後頸,
總是還没刷到後腿後彈開了,
總要再抓回家好幾回,
還是很難刷到後腿...
以致前/後腿內側都結有毛球,
没牙又力氣較小的好事多還好處理,
對於孔武有力又圓滾滾又牙尖爪利的孔融弟,
也只能靠不時偷襲幾下清掉一點點,
等要剪指甲時,再順便請盧醫師幫忙,
如果要改為由後而前由下而上的順序,
那肯定都刷不到他們最喜歡我刷的部位了,
下堂課再請教老師看看喵喵的作法是否不同,
全班近20位同學,只有我是養貓,好少唷,
和飼養貓狗的人相較下,有點不成比例耶~
另外還教了如何抱狗狗,
有前後夾攻法和側抱法,
回來拿2隻小虎試看看,
真的較省力,
且不愛給抱的好事多,有停留比之前2-3倍以上的時間耶
好可惜,早上起床時還想到要帶相機出門,
卻出了社區才想到忘了帶,
没有相片或影片可分享給大家,
就來回味回味去年八月時,
好事多被我失手糟蹋的樣子
作為上課前的對照版吧:

相信進步空間還很大很大滴!!
不過,再看看只肯讓我修修臉的孔融弟,
還能再怎麼個帥法呢?
這可得費一番思量了,
這正是為什麼要來上課的原因呀~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