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09關渡義工之夜-登場

聽關渡的伙伴們提過幾次此學內也養有2頭台灣水牛 今天終於見到了,和關渡的一樣,
也是一付稚嫩童顏討人喜歡的模樣~
可惜風實在太大了,不敢陪他們玩,
和他們say hello後便找地方避風,
直到6點左右才前往報到處簽到領餐盒及紀念品,
和去年的一樣好吃,只差在去年的是壽司紀念品則是今年才有,好喜歡這本手札,
慶幸自己最後還是決定來了~
當初收到通知時,因去年回到家已近11點了,
不喜歡深夜還在外遊蕩的我,有點懶懶的,想說不是要授證的新生力軍,
對園區也没什麼貢獻,
更不是服務時數超過400小時的資深義工,
不需要上台,没去應該没關係,便未報名~
但,接到淨鈺的來電和我確認今天是否缺席時,
明明没事,只是懶得去的我,'不去'二字實在說不出口,
雖回說要再check,掛掉電話後,還是決定出席了~
然後再過幾天,又接到淨鈺電話,
通知我要記得穿背心,因為要上台~
為什麼?因為要領2009年的優良義工獎啊...
這...不好意思吧?我稱不上呀~
心想可能是有去的都有獎嗎?
但簽到時,看到名單,才知環維組只有5名,
身旁也在名單內的敏惠直說慚愧,
和她比起來,我才是該慚愧的人呢~
好幾次進園區聽演講都看到她在服勤,
我有參加的環維她也也幾乎都在場,
尤其聽到她成為園區義工才3年,
服務時數竟已超過300小時,
幾乎假日都泡在園區,貢獻給園區,
不像我四處參加活動,對環維工作像沾醬油似的不專一~
比我有貢獻的義工很多很多,
會給我這菜鳥,應該是鼓勵性質居多吧,
對我而言,會因有愧,而要求自已必須名實相符~
環維義工和導覽義工比起來,
人數本就少很多,流失率也高很多,
不太能理解為何會如此,
園區的環維並不辛苦,不粗重,
我都是去運動去玩去賞鳥去賞景去學習的,
這二年,獲得的比付出的多到不成比例...
看到台上的園區工作同仁如此犧牲色相,賣力搞笑,
看到台下的義工伙伴們一整個歡樂的樣子,
很高興自己能加入這個大家族,
更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同心
為給台灣下一代更好的生存環境而努力~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