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我們看見重生的風土-化石之旅

劉老師說新年的晚上,我們選擇住在甲仙,
實在是因為我太想來陪太祖了,
此外,我也想來拜訪我的化石老師曾德明,
聽他說說甲仙化石的動人故事.
1/1,19:30我們拜訪了曾師公,
師公和師母都非常非常親切好客,
我們一群人擠在他小小的客廳裏,
有的忙著發出連串問題,
如:北一女高二學生,和我一樣因聽了劉老師的一場演講
即報名參加他的人文旅行的黃小妹妹,
有的忙著對他收藏數十載的寶貝上下其手
如:我,不時主動幫忙將好物由師公的櫥櫃中拿出,供大家拍照,
這一夜,見識了師公對化石的專業熱情,
年近80的他,還不時會出門找化石呢,
極熱心的師公在我們叨擾一夜後,
還答應劉老師次日7:30要帶我們進還在休年假的甲仙化石館
只因有不少伙伴要買他的著作,家裏已没存貨…
進了化石館,原本以為只是來買書,
没想到師公竟主動戴起麥克風,
為我們細數館中一件件他投注30多年搜集來的心血,
最希奇的是其中這件用他的姓命名的曾氏金梭魚化石,
劉老師說這在化石屆是非常非常難得的~
受了堪稱台灣國寶曾師公的啟蒙後,
來到甲仙這本土中新世化石最具有代表性的產地
怎可入寶山卻空手而歸呢?
雖然曾師公大方相贈他所收藏的數十顆化石
讓我們每天至少分到了3顆...
我們還是很期待在葡萄田化石區的第一次化石之旅
能找到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顆化石,
尤其是我,在老師喊快去後,一馬當先, 領先好長一段路後,聽到賊頭在後頭樹叢間大喊這裏有化石,
接著趙媽也發現了...
唉~我這聽話的學生反被老師取笑撿化石不是比腳程的
在這裏,因為找到的石頭都太大,只適合留待大力士領回,
只有昨天的壽星愛肝或黃小妹妹有斬獲~
今早,因昨夜的一場大雨,
預定去的達邦餐廳老板來電建議我們不要前往,
原排定的達邦行程只得取消,
老師邊想後續行程該怎麼安排,
邊要我們排隊挑選師公送的化石,
原以為挑玩後,此回的化石之旅就劃下句點了,
結果,這一場雨應了下雨天是留客天,
老師決定把時間留給中埔鄉,
讓我們化石之旅掀起另一波高潮,
讓我們在沄水化石區有了大豐收,雖然其年代距今較近,但隨便撿就有,還是讓我們超興奮,
我當然也找到了今生的第一顆,有著幾近完整的紋路,
雖然,我撿的幾顆都只有小小的少少的化石,
不像其他人的每一面都佈滿數不清的紋路,
能找到這樣小巧且我自己帶得回去的,我是滿心歡喜的~感謝這場雨,讓與我們有緣的化石找到了我們,
希望這場雨對達邦的路況不致有太大的影響,
更希望這場雨,能讓缺水很久的南部的水庫進點帳!!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