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新發現

上了文化資產守護系列課程4天的課程後,
利用下週要開始實地踏查的空檔,
今早先到汐止的中正老街練習,
看看自己能否在走過數十回的老街上有新的發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正老街尾端-禮門街入口離我住處約200m,
今天決定由火車站對面的入口進入(離我住處約700m),
也許是太靦腆的關係,人太多,有好多地方不好意思拍,
也許是一心二用的關係(邊踏查邊採購),
走到街尾時已騰不出手來拍了:(,
據推測可能是汐止現存最古老廟宇的濟德宮
及其之後的一些古宅都無法拍..
雖然有些新發現,
其實就算有去拍的地方,
還是錯過的不少重點或細節呢,
高松根所寫的幾處古蹟,
有幾處我依然因未先做功課而過門未入,
地球上的火星人-下巴發表的巴字第909號,
相片中所列的,好多我都没看到:(
幸好斌斌的赤腳之旅發表的日治遺跡皇紀兩千六百年
汐止忠順廟那個石燈籠我有看到:)
不然,4天的課可就完全白上了啊~

看看我今天拍了什麼吧:
中正老街傳統市場,每逢週末假日總是擠




攤販多:除了2旁,已經夠窄的路中間也擺了不少攤,
來採買兼吃美食的人更多:
除了幾家必排隊的人氣店外,還有很多攤家有提供試吃,
若每攤都試吃,可以省下午餐費唷:)

曾是神社的忠順廟前的鳥居~

忠順廟

刻有皇紀兩千六百年的石燈籠
(經過至少10次,今天第一次注意到)

忠順廟斜前方老樹

火車站前的蘇厝,
雖總是大門洞開,但因寫著私人產業,一直不敢擅闖~

汐止教會

警察局附近日式住宅

中正街一小巷可通往和平街..會經過一磚造拱門

過拱門後,可見一廢墟,中間有一老樹,
曾在此撿回磚頭及地磚各一,
要給少爺磨指甲,卻被少爺用來當靠枕:(

往基隆河方向走幾步,又發現一廢墟(今天新發現),
有人放了2套石桌石椅供街坊隣居連誼,
不知有没有人利用~

由中正路小巷轉往和平街方向後,
可見幾處年代久遠的磚造平房(今天新發現),
這一排中有幾間還有人住,
其中一間是汐止戶外登山協會所在~

鑽進忠順廟往中正路方向左邊有一比鹿港摸乳巷還小的巷弄
發現有一塊極大的空地,在等待被開發吧..(今天新發現)

少爺今天在我屋裏也有新發現唷~
不是這張給雜物坐滿的椅子,

是這張高背椅!!
他自己跳上去一次後,
我趕快拿相機,拜託他再玩一次,
他很貼心的配合了,但僅止一次..
因我發現椅上掉了1片指甲,推測他自己也發現了~

太好了,一直在苦惱他的指甲問題,
同一隻手已剪過2次,
另一隻因他一直死命保護不給剪,
常不小心或有意在我身上
或衣服上留下好幾道痕跡:( (怪我鬧他鬧得太超過吧)
見這麼簡單就可以讓他指片掉落,
立刻追抱他上椅背3次,果然又掉下一片:D
(當然很想多抱他上指甲勀星幾次啊,
但若可以再得手,他會被貓族除名吧~)

這從後面抱他的方法比和他正面對決簡單多了,
以後就不用再為了剪他指甲而搏命演出了:D
(總會被他不斷的齜牙裂嘴及哈氣驚嚇到)
這是今天最最令我興奮的新發現吧~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