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破"舊

忍了N年..終於下定決心,
將房裏廁所已壞了1/3的破舊天花板澈底破除/重建,
另一間廁所有個洞的廢棄不用的浴缸也決定打掉,
讓出空間做其他之用..
含師傅們的便當錢加一加,花了1萬5千多.

之所以會想通,主要是因景氣實在太差了,
與其賠掉或因通膨不見掉,
不如現在花掉,讓自已早點享受品質好一點的生活,
順便讓接不到案的師傅有喘口氣的機會,
讓建材行得以銷掉一些存貨,
雖然花費實在不算多:
據幫我監工的老爸說共來了3名師傅,
投入1.5天,扣掉材料錢,一個人能分到的非常有限.

在這裏呼籲一下,
建議有計劃過年時節進行的改裝/重建的
若能力許可,提前到現在吧!!
也許,因你那一點點資金的到位,
可以免除一些人的失業危機呢~

其實以前之所以一直拖,錢並不是主要考量,
而是耽心施工期間的不便及事後的清掃..

此次終於下定決心前,先試試向爸求援,
爸很爽快地答應幫我找師傅並來監工..
到我這把年紀,還能這樣幫子女的爸爸幾稀,
爸卻又多做了更多讓我覺得既羞且愧的事:
將所有因施工而蒙塵的地方全擦洗乾淨,
還將我堆了數年的要回收的資源全部拿到社區回收處,
更將我一整年也不見得會搬動一次的傢俱全移了,
所有角落清的乾乾淨淨..
且把廚房的及後陽台的東西重新擺放的整整齊齊的..

結果,因施工造成不便只是客廳多個小霸王的冒險樂園,
而今晚,工程結束後,一進門即有全部家當都煥然一新的感受:)
真感謝為我付出實在太超過的,偉大的爸!!

以前總覺爸媽對子女操心太過,插手太多..
但遇到事情時,又覺有這樣的爸媽,挺好的!
以前總覺爸媽退休了,就該放下一切享清福,
但看到一堆描述退休後的男人因頓失被需要的感覺,
感自己毫無用處,久之便成了家人眼人的廢物的報導..
覺得搞不好對現今社會而言,
自己這樣不時創造些讓爸/媽覺得無他們不可的機會
才是盡孝道呢:D

不過若有朝一日,我的甥侄輩們說要對我盡孝,
徵召我去他們家當台傭..
我應該會翻臉的吧~XD

昨天施工暫告一段落,放小霸王出房間後,
在材料堆中,好奇的爬上鑽下的..
事後看他毛髮雖然還挺乾淨的

還是決定施工結束的今晚,抓他去泡泡澡~

洗完後的他,因毛髮更柔順而少了不少霸氣,
看起來可人多多吶~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