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闖入者

連上2個整天課,雖不覺得累,
但今早醒來時,想到還有一堆家事等著我,頓覺氣虛,
又想到老板前幾天特別交待:
今年可能没有不休假奬金了,
還有假的趕快休一休,
盤算了一下,本週好像只有今天能請假,
好,今天就來請假吧,
立即起身,上msn留言,請同學幫我請假,
再躺回床上計劃今天要怎麼過,
賴到快10點才起床~

原本決定早上打掃,下午去好久没去的夢湖逛逛,
據說去年10月湖畔開了間夢湖咖啡,
我還没見過,原來已超過1年没去過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

起床後,見外頭陰陰的,
決定還是趁没雨先出門再說,
解決早餐後,剛好來得及搭11點的五指山線社巴,
才出門,已細雨紛飛了,
本想由尚未爬過的山路前往,只得作罷,
和以前一樣,走產業道路上去,


這種兩側及眼前青山綠水環繞,
但正午時分幾無遮蔭的產道,
最適合在這種微雨的日子到訪,
全身的細胞都感受到甘霖的滋潤:)

行至接近產道末端的登山口,
因天雨路滑,決定續走產道.

不趕時間,穿著短褲涼鞋,選這路才是上策啊~

夢湖入口處停了3台車,
有點遺憾今天非我一個人的夢湖~

還没見到夢湖,就先聽見有點吵雜的人聲,
心想這樣的行為,
實在不應出自在這樣的日子來到這裏的人,

及至見到人,才知原來有2對新人來此拍婚紗照,
看來這裏真成了婚紗攝影聖地呢~


見人家雙雙對對卿我我的,忙著留下最甜蜜的見證,
感覺自己像個破壞這幸福氛圍的闖入者~


決定閃遠點,以免礙事,
但其中一組實在太吵了,
破壞了夢湖非假日應有的寧靜,
決定將闖入者頭銜的移轉給他們~


聽到攝影師們不斷指揮新人們挑戰這挑戰那..
心想,應該把上一句話改成:
'忙著留下最噁心的見證才對' XD

原本想待久一點,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夢湖,
但等了許久,只走了一組,
又等了許久,另一組仍意猶未盡似的,
只得棄守..

此為面湖右側上新山的路..有石階,較好走,
但我尚未走過,
2年多前爬新山時,是走左側的原始山徑,
當時繞了個大O型,没由這裏下,
今天只帶了把傘及相機出門,
又下著雨,不擬登山,原路回返~

下至這間比山林小屋質感好,
但尚不足以稱為別墅的民家時,
剛好没雨..趕緊重拍一張:D~

走至此又聞到極濃郁的花香,
探出頭往下看,果然看見開了不少野薑花~

下至平地,看一下車班,估計約半小時後,
才會有13:50由五指山回返的社巴經過,
決定邊走邊等..

這2年因自行車運動極夯,
汐萬路上的單車騎士愈來愈多,
幾次見到他們,幾乎都是埋首猛騎,
很想建議他們:
聽到潺潺溪水聲時,
不妨佇足欣賞一下堤防外的溪流,
保證會讓你神清氣爽,
再上路後會頓覺腳下輕鬆許多唷~

欲看更多美景,請點下圖觀看:

20081006夢湖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