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踩踩樂

前天在尾巴派對的blog除了看到如何幫寵物消暑外,
還看了幾篇寵物的居家行為問題,
其中一篇貓咪常見的居家行為問題(一)
提到的幾個行為,正好是小霸王不時會有的,
尤其最近3個月吧,一週大約發生2次,
有時甚至接連3天都來,
而且行為愈來愈變本加厲,
以前是2個前腳在我身上輪流踩而已,
由峇里島回來後,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變成固定5點多一點就來上身了,
而且4隻腳都上來了,但每次只有1隻腳著我身,
不但專挑我仰躺時來,
踩一踩,還會給我來個180度大轉身,
他那將近6公斤重的體重,透過1隻短腿傳到我身上,
感覺好像他當我是表演氣功的練家子,
他則是拿著花槍用力抵住我,幫我練功的小徒弟.
抵住我的腹肌還ok,胸肌可是萬萬踩不得啊,
當然得雙手護著胸部.
結果當他老兄踩到心滿意足時,
會順勢把下巴貼到了我手背上,
然後整個身體也隨之趴到我身上,
下巴在我手背上直磨...
還好天氣雖然愈來愈熱,
他和多多身子摸起來還是涼涼的,
賴在我身上的時間也在我可忍受的範圍內,
因而一直未去查他為何會有這種行為~
今天看了才知原來是這麼回事,
為小霸王將我當親娘感到好窩心,
也解釋了為何峇里島回來後,為何他會有那樣的變化:
因為大妹太忙没時間和他們好好互動,
而我回來後忙著整理相片,記錄,也有點冷落了他們吧~
特分享給大家,並提醒貓奴們,
當你的寶貝們有這樣的行為讓你受不了時,
千萬別嫌他們煩而拒之千里:
貓咪為何踩人?
當貓咪熟悉居家環境,牠會把飼主當成親人.
從貓咪的角度來看,飼主提供牠食物、安全、庇護所,
所以貓咪甚至把飼主當成媽媽.
所以當尋求慰藉時,便會爬到飼主身上,
將前掌左右交替地踩,做出類似幼貓擠奶的動作.
如果飼主因為貓咪在踩的過程中會傷到衣物而不希望持續,
可以多與貓咪玩些互動的遊戲,
讓牠的行為不要如此的「嬰兒化」.

那多多有没有這樣的舉動呢?
目前没有,
猜想可能和他來時已5-6歲,脫離嬰兒期已久,
也可能是我們才相處7個多月,對我還没有那麼深的感情,
不過,他每次一上床總是大喇喇地橫著躺,
和正常情況下總縮在床角的小霸王很不同,
而且常常趁我洗澡時,搶先上床裝死,
無視於佔用到我的地盤的行為看來,
他的舉止不像是把我當親娘,
比較像一些OBS口中的我的死老猴吧~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