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峇里島的珍禽異獸

這次去峇里島最特殊的體驗應該是
在海龜島觸摸那些平常猛一看
會驚聲尖叫,嚇到腿軟的懾人的或噁心的動物吧
有那些呢?
讓敝人一一為你請出場吧:
首先登場的是唯一真正可以飛行的哺乳動物:蝙蝠
抵達的第一天,在海神廟商店家看到一群人
拿著相機對著中間猛拍,
和兔子跑去湊熱鬧,我的媽呀,

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蝙蝠,
身長搞不好和我不相上下耶…
雙手抱胸,閉著眼,一臉安詳地倒吊著,
商店街熙來攘往來人聲鼎沸對他毫無影響,
彷彿入了定的高僧

第二天,在海龜島,碰到更多小一號的蝙蝠,
鼓足勇氣體驗抓著他們的感覺,
天啊,觸感好好,像絲綢般輕柔,
完全顛覆以往偏執的想像,
抓住他時,只要輕拍自己的手臂,讓他感覺到振動,
他就會張開雙翼,看起來更上相唷~
回來上網查了才知瑞芳有個東亞最大蝙蝠洞,
找個機會來去看看和峇里島的有何不同~

來到海龜島,當然得和主角來個合照,
幾年前在澎湖也曾參觀過綠蠵龜保育中心,
比這兒的多很多,可能也有比這隻大的,
不過只許遠觀,不能褻玩焉…

這裏的刺蝟不知為何没開放給人親近,
維基內有人寫道一般刺蝟能成活4-7年,
但作為寵物的據記載有成活達16年.
ㄟ~會把這種渾身長滿刺,不能抱起來親親
的動物當寵物的,九成是個怪人吧~

這隻變色龍,可能顏色不討喜,
服務人員未鼓勵遊客和他合影

這隻變色龍,看到同行團員正妹Peggy靠近時,點頭如搗蒜,
中間經過數人,未再有此反應,
但輪我入內時,他又開始像三太子起乩…

是表示他慧眼認出我曾經也是正妹嗎?^^

這隻變色龍顏色和前兩隻又完全不同,
有興趣想知道他們多會變的,可上變色龍交流網了解

這像卡通人物的大(巨)嘴鳥,不會令人望而生畏,
科學家說他那張大嘴和大象耳朵一樣,具降溫功能

被去了致命武器的蟒蛇,也不足懼~

來海龜島時,每一團體會有一服務人員協助
遊客和園區的珍禽異獸合照,
不需每拍一張即可小費,
只要於離開前在一個小費箱內投入1萬盧比或
1塊美金即可

島上還有一鬥雞的餘興節目,讓遊客小賭一下,
我們的服務員和一馴雞師抱出鬥雞等我們下注,
他們雖没有綁刀片的,不會有血腥場面,其他伙伴仍興致不大,
為免掃興,便問導遊最少要下多少,
他說1萬盧比…挺便宜的,決定掏出錢包玩玩,
在我要下注時,他又補了句你們可以2邊都下,
自己跟自己玩…
另一團員阿祥搶先下了我中意的叫李小龍白色鬥雞,
我只好下黑色的成龍…
結果…成龍果然不爭氣,接連2次敗給了李小龍,
阿祥雖贏了,還是很夠義氣,把賭金還給我,
若你想看表演卻不想賭,下回也可以這樣辦唷~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