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峇里島奇遇

跟據過去經驗,好像平均出國3次就會有1次特別的經歷,
此回正好是第3次,真的又碰到了:
旅行社送機人員在桃園機場教我們
到峇里島時應一人買簽證,其他人排入境才會快,
因為那兒這會兒是旺季,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極多,
果然没錯,擁擠的人群加上超低的效率,

讓我們等了1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前面那一組人即將上陣了,
和台灣無論出境或入境,開不到1/3的櫃台,
卻依然是海關人員苦等旅客上門的冷清場面真的差很大.
但看到前面那一家3口中的爸爸拿起入境單問其太太
住址要填那裏時,差點没暈倒…
在飛機上5個多小時及剛剛排隊的1個多小時在幹嘛啊?
有種不妙的感覺,
果然,他們一上前,負責辦理的承辦人A看了證件後,
站了起來,請他們到前一個櫃台找另一承辦人B,
A也跟著離開座位,一起到那櫃台,
遠方的我們只能無可奈何的看著他們一群人
在那裏七嘴八舌比手畫腳,
好不容易,A回到座位,終於輪到我們上前了..
才遞上我和兔子的護照等資料,突然來了一男子C,
問我會不會說英文,回他馬馬虎虎後,
C拿出本小冊子,問我看不看得懂,
寫得是中文,當然看得懂啊…雖然是簡體,
C叫我念給他聽,雖然覺得怪怪的,
想說念了他又聽不懂,還是乖乖照念,
"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念了幾個字就被打斷
原來是要我翻成英文啊,早說嘛,真是的~
那小冊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
往來台灣的通行證,
没想到第一次看到陸胞證不是在台灣也非中國…
在我用菜菜的英文說明那是
中國人用於在中國和台灣之間旅行的證件,
A也邊翻將其為印尼文給C聽,
C聽了後問我它算是護照嗎?
我很肯定的說不是,應該算簽證的一種,
只適用中國和台灣間…
然後,終於…A可以專心幫我們辦入境了..
我則目送C由我所在的最右邊的櫃台走回最左邊櫃台前方.
啊~原來C是穿過那麼多人找到我啊.
看來我真的長的一張華人臉呢…
突然覺得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好像就為了讓C找到我,
這應該算協助辦案吧?應該送我個小紀念品才對呀~
我的回答會不會對那位想要持所謂"陸胞證"或"入台證"
入境峇里島的,未曾謀面的中國人造成什麼影響呢?
有點為自己可能改變了人家命運感到不安,
但後來想想,後面還有一堆來自台灣的同胞,
就算没碰到我,也會有同樣結果的,
就比較釋然了~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