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八里溜狗趣

前幾天接到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志工mail:
Dear志工夥伴您好: 端午節吃太多粽子而走不動了嗎?
那就5/31(日)和我們一起來八里保育場,
幫狗狗們按摩,一起玩耍,一起拍照,
一起享受在溫暖的太陽下的快樂!
目地:
A.認識狗狗,和狗狗建立第一步關係
B.狂拍照,建立狗狗圖庫(
舉凡追趕跑跳、傻笑、打呵欠、
討摸摸、吃飯、睡覺、撒尿…都可拍~)
對象:有心於長期服務的夥伴
5/31(日)中午12點整 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集合
攜帶物品:一顆熱情喜愛動物的心、飲用水、
已清空記憶卡之相機
有志一同的志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趕快和協會聯絡!
聯絡窗口:volunteer@apatw.org
志工負責人 雨馨

好久没和狗狗玩了,也還没去過八里保育場,
再不去..將來搬到獅潭,可就没那麼方便了..

到保育場時,漂亮的獸醫助理-羽珊先幫我們介紹環境,
目前收容300多隻狗,
依進收容所的時間,及狗狗的身體狀況及個性,
決定那些得獨居,那些可群居,

喵喵也有,但很少,看到的幾隻都很乖,不太怕生

啥~還有豬?
是滴,您没看錯,被民眾送來的,
當初買他時,老闆叫他迷你豬..

繞了一圈,介紹完環境後,
羽珊看到我彎腰摸一狗狗頭,對他表示親善,
糾正我那樣是不對的,
有可能會嚇到狗狗而讓自己受傷,
特找糯米腸當麻豆,示範應該蹲下身,儘量與狗狗同高,
讓狗狗感覺他與你地位相同,而非你高高在上,
伸出手時,要由旁邊,且要讓他看到你的手,
讓狗狗知道你不會傷害他..
真慶幸自己以前犯了錯沒造成傷害.

對喵喵應該也要這樣吧? 那我可是遠超過要求呢!
為了防小強,我最近每天都得蹲在他們身邊
拜託他們快快吃,好讓我可以準時上班,
十足是個愈來愈卑下的的貓奴,嗚~

解說完,今天的主要任務就上場囉~
因我們這4個隨雨馨來的志工中,僅1人曾來過,
羽珊決定挑選個性較親和或需要減肥的狗狗給我們溜,
看到我們靠近,張嘴的那2隻望著我們,不停的直跺腳,
像極了百萬小學堂裏小朋友直喊選我選我的樣子,
第一輪由羽珊挑選,他們因太好動而落選~

毛毛和露露,因需要減肥而雀屏中選,

我帶的這隻不知是不是因太愛拈花惹草而被取名小花,
一出門,有路不走,專往花堆裏鑽~

豔陽高張的正午,另外幾名志工幾乎没什麼防護,

不像我帽子,袖套,頭巾全出籠,真佩服他們~

狗狗們一路伸著長長的舌頭,和著喘息聲前進

轉彎處有樹蔭可躲一躲,毛毛和露露賴著不走了,
我們也趁機多享受享受涼風~

帶第一批狗狗回去,換另一批出來放封途中,
遇另一批常來,固定帶某幾隻出來逛逛的志工,
2隊中各有一隻狗狗好像曾有過節,相互叫囂,
一行人與狗僵持了好一陣子,

等我們換了第二批由另一名志工挑選的3隻最積極表態的,

出來時,又碰到他們正要返回.
其中一隻哈士奇-小哈,好親和,好會逗人開心,

雨馨才蹲下,他就主動靠上去撒嬌,
惹得我們忍不住暫放下任務,輪流跟他合照,

負責溜小哈的女孩說看過他的都很難抗拒他的魔力,
因其很上鏡,且能讓和他合照的人拍出來也比本人美,
是很搶手的麻豆呢~

左邊這隻狗狗聽到握手時會立刻伸出手,
雨馨和他握時,右邊黃狗在他們中間跳來跨去的,
他的手都没縮回去,真乖~

安安是我今天溜的第二隻,很可愛吧,
從正面看不出他左後腳只有半截,
在保育場的救護及調養下,上山還ok,
下山時若坡較大,會止不住直往下滑,
得小步小步慢慢走或抱著他走~

今天,因人數有限,我們這隊僅帶8隻出遊,

還有好多好多狗狗,看到我們時,往柵欄上直撲,

或眼巴巴的隔著柵欄直望著我們,
充分展露好想要出來透透氣的欲望,
如果你也愛動物,可以mail連絡資料給雨馨,
請她將你加入活動通知名單內,
你也可組隊主動前往,白天場內都有工作人員在,
初次會由工作人員挑選適合的狗狗陪你,
當你熟門熟路後,就可環肥燕瘦任君挑選囉~

臨走時,巧遇訓犬大哥出來溜狗,
雨馨特情商其為我們表演一段,

並為我們解說訓練狗的經驗談及一些基本知識.
感謝他們,讓我與狗狗們過了個輕鬆愉快的午后,
並帶著收穫滿滿的喜悅踏上歸途~

更多精彩相片請見:

20090531八里收容所

2 意見:

Sophie 提到...

這些狗狗在那邊是會照顧到有人認養走他們嗎?還是會像內湖收容所那樣,一個星期沒人認養就安樂死啊?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不會的,內湖收容所也不時會送一些去那裏收容/安置,
這裏有相關資訊,供妳參考囉~
http://www.apatw.org/News_show.asp?id=628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