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頓悟

對於多多吃乾乾時,總是扒幾口後,
就開始把它們撥到一顆盤子外地上,
吃完再撥一顆…不嫌麻煩,
也因如此,每餐總吃得滿地都是屑屑,
總以為他會如此,是習慣使然,
今晨放飯時,蹲在旁幫他一顆一顆由盤中拿出排在地上時,
突然想到每次洗盤子時,他的盤子都好滑溜,得洗好久,
將這2件事一聯結,會不會是壓克力盤沾上他的口水後,
會讓乾乾滑來滑去,吃得很費力?
當下立刻找出去年初買了,要給小霸王表現好時用的,
卻忘在櫥櫃一角年餘的魚型盤換上,
換了個漂亮盤口,感覺乾乾變得更可口了呢,
多多果然就直在盤中吃了起來..

晚上回到家看到2個碗盆都一掃而光,地上也清潔溜溜,
高興之餘,思及自己竟在多多來了快半年才頓悟,
還真是遲鈍啊~

2個寶還有什麼行為讓我認為是癖呢?
平常晚餐若和2個寶共餐,若不是吃罐頭,
小霸王都會棄乾乾不顧,賴在我腿邊,仰頭望著我,喵喵直叫,
若我不理他,就2隻前腳搭在我大腿上立起來,
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時,
我猜他在討化毛膏吃,
我知道他愛吃,但因使用說明寫的:
清除毛球:每日1次,約1吋長,
預防毛球:每週1-2次,也是約1吋長,
除非換毛時期,否則並未天天餵他..
果然,給他吃了化毛膏後,
他就心滿意足乖乖回去吃乾乾了,屢試不爽,
這化毛膏,彷彿是小霸王的開胃菜~

多多同樣爱吃化毛膏,但不曾主動討過,
但只要小霸王得手,多多會立即靠過來,要求見者有份..
年長幾歲的多多,心機果然比較重啊~

另外,煑晚餐時,2個寶都會陪在廚房,
每逢餵罐頭的日子,我會拿著罐頭和貓草,
到廚房加入水拌在一起餵食,
每次罐頭一打開,原本趴在地上的多多,
總是立刻起身,往流理台直撲,還喵喵叫著..
不管什麼口味的罐頭,屢試不爽,
這罐頭食品,彷彿是多多的興奮劑~
興奮到讓他都比小霸王還快吃完,且會在小霸王稍歇時,
立刻搶站到小霸王食盆前,毫不客氣的大吃特吃,
食物鏈排在多多後面的小霸王,只是靜靜的晾在一旁看著..
至於我呢,還是依然按原來的比例給予2個寶,
好奇地等著看食物鏈的排列會不會改變~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的魚型盤好可愛唷.我要開一間主題餐廳.需要這種盤子.請問您去哪買的阿?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您好,
點此篇內的魚型盤可連結到可看到在那裏買的,
或點下述連結
http://dudugogo.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5.html
也可看到是在十分車站附近的石頭家族買的唷~
希望還有貨囉~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