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超稱職褓姆的工作日誌

昨天才去十八尖山,今天又去了,
那麼好玩,值得這麼密集的去嗎?
並不是啊,實在是受不了Sonny那期待的眼神,
雖然前天晚上和小妹交接時,她說已跟老師回覆不會參加,
但Sonny一臉好想去闖關,拿飛盤的表情..
想想,這麼好的天氣,不可能將他們關在家不出門啊,
與其傷腦筋去那,不如再去十八尖山呢~

早上叫醒小朋友,張羅好並解決早餐及出門的一切東東時,

運氣不錯,還來得及趕上9:30由芎林發的車,

到新竹火車站換1號公車時,也是才到站牌,車就來了

今天是來參加新竹區幾家小學和福智基金會合辦的健行活動,
在水源地站下車後,跟著人群走了一段後,
才發現昨天也是從這個登山口來的
一路看到幾個和Sonny穿同樣制服的小朋友
有的已完成任務要離開了,有的和我們一樣才剛到,

第一關念過讀經班直接背弟子規,Sonny很快即背完過關

第二關拼圖,以前陪他玩常得用左手拉回不時伸出的右手的我,
今天站得遠遠的,做壁上觀,看見老師按捺不住暗示了2次:)

基金會的小朋友的表演讚頌歌曲,捧場一下囉~

11:55來到第六關,2人雙腳,2個小牽手走得好順暢,
幾個旁觀的媽媽們直稱讚他們是今天走得最好的,


第8關,幫媽咪洗腳腳..雖然Sonny已通過拿飛盤的門檻,
但他還是願參加這關且很仔細的幫我洗,足感心耶!!


終於拿到飛盤了,還多了没預期的3張餐券,
2個小傢伙也熱慘了,看到有樹蔭,
顧不得肚子已鬧空城,先去涼快一下再說,
但Sonny卻看著底下的運動場兩眼發直,
直拜託我讓他下去玩飛盤,
開什麼玩笑啊,日正當中耶~

12:40來到福智基金會的慈心有機商品的試吃會場,己人山人海,

東西好多,炒米粉,鹹芋圓湯,蛋糕,麵包..每樣都好好吃

2張餐券還没用完,遇到Sonny校長,又塞了一張給我們,

便再去換鮮草冰,麥茶,多拿些麵包後,還有1張没用,
後來想干脆全換麵包,帶回去當明天早餐好了,
結果再去時,已全被換光了..
看來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想法啊XD

吃飽喝足後,必須面對怎麼回家的的問題啦,
完全不知現在是在那裏..昨天並未走到這兒來,
2個小傢伙精神/體力都還不錯,就往前探險去吧~

走著走著,走到了培英國中操場,
Sonny興奮得大叫要玩飛盤,
嗯,這場地不錯,有很大一片樹蔭,没什麼理由反對啦,

在場中飛奔的,和在看台上欣賞的,都樂得合不攏嘴,
直到謙謙要臭臭,才依依不捨離開~

在回火車站的車上,玩了一上午的謙謙終於累了,
但即使睡著了,巧虎還是不離手~

敢於這麼麻煩轉2趟車帶2個小傢伙出門,
是因他們在外很乖,尤其是睡著後被叫醒時,
很快就清醒且不會哭鬧~
今天當然也一樣,揉揉眼睛,乖乖起身準備下車:)

經過火車站對面的大廣場時,有個大哥哥在玩滑板,
Sonny二話不說,一屁股坐了下來,

邊看邊笑到樂不可支,
算他運氣好,回家的公車20分鐘後才發車,
看這種帶刺激性的表演,小朋友是百看不厭的,
免不了得三催四請,再給Sonny看我有拍下不少精彩畫面,
可以在車上,在家看個夠,結果他竟問我有没有錄影,我咧..

14:50到新竹客運站搭車回家,車子10分後才會到,
已有人在排隊,體貼的褓姆當然是自己排隊,讓小朋友坐著等囉,
才上車未久,2個小傢伙又神遊太虛去啦,
炎炎夏日坐在微涼又搖搖晃晃的公車上,正好眠呢~

看完今日的報告,你有認同我這褓姆超稱職嗎?
不止小朋友唷,貓/狗/鼠/兔..等寵物我也小有經驗唷,
有需要假日褓姆的速速來信,
那天需要賺外快時,會主動和你聯絡唷~

2 意見:

yuki 提到...

佩服妳、超強的保姆、比我更棒。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還好媽没和婷的反應一樣:
"你太爽了吧.....
我兒子都還沒幫我洗過腳咧.....
回去幫你爸媽洗吧~~~"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