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我家也有柑橘鳳蝶--幼蟲

前陣子參加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啦卡步道生態之旅,
認識了柑橘鳳蝶長得像嗯嗯的稚齡期幼蟲,
6/15在陽台的亂丟橘子籽而長出的橘子樹上發現了她,
冒著上班遲到的風險欣賞了一會,6/16發現他移到另一片葉子上,閒適優雅地享用…
很高興我隨性播的種--籽能對她們有小小貢獻
這一天也發現有一隻常見但不知名的蟲(?)也來交觀地瓜葉,
有點擔心他會危害到她.

6/17很高興看到她還在,
且有了小小變化,身上冒出不少黃色3角錐狀突起,
觀察記錄她,變成每天早上起床的動力

6/18發現在她附近另一片葉子上又有另一隻現身
是姊妹嗎?没想到這小小的橘子樹這麼有魅力

6/20Oo..姊姊不見了..翻遍所有葉子,只看到小baby
姊姊是進入了終齡期,去找別棵植物準備化成蛹嗎?
望著橘子樹,有種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的失落感..
首次的生態觀察僅記錄了稚齡期,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記錄到其羽化為蝶,翩翩飛舞的過程~

3 意見:

13 提到...

你好,最近我家盆栽也長出了無尾鳳蝶幼蟲,只是第一次飼養,不知道他們食量這麼大,現在已經長成5齡幼蟲,但我只有一小盆,葉子都被啃光了,他們肚子好像很餓,會爬出盆栽找食物。冒昧請問,可否分幾片葉子給我,我擔心餓死他們...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你好,
請問要怎麼給你呢?
我週六/日不在家,
最快要下週一才能處理...

匿名 提到...

不知名蟲
應該是俗稱臭蟲的椿象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