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下雨天,留鴿天

好一陣子未下雨了,
今年的梅雨季極少見數日陰雨或春天後母面的狀況,
反而是氣象局連報幾次有鋒面會下雨,卻都是豔陽天,
今天,老天爺總算在梅雨季將結束前,降了點甘霖了,
每天帶來帶去的雨傘,總算派上用場了..
回到家,先檢查有没有因窗戶開太大被雨水入侵的狀況,
檢查到房間內廁所時,發現窗外有團黑影,
仔細一瞧,是隻鴿子,佔在鐵窗上,似乎在望雨興嘆,

對於我的闖入,没任何反應,連頭都没轉過來一下,
心理,下雨天,留客天,鴿亦是客,當然也要留,
但為恐驚嚇到他,不感冒然行動,
決定先去張羅我和2個寶的晚餐,先呷飽再說.

約一個鐘頭後,再去廁所探頭看看,
客鴿還在,雨更大了些,而且還滴到了他身上,讓人看了不捨,
怕他餓,怕他累,更怕他失溫..
想出手相救,卻耽心靠近時,他會振翅一飛,
萬一他有狀況,反而害了他..
天人交戰數番後,決定循序漸進,
輕手輕腳的打開了窗戶,客鴿依然文風不動,
將準備的麥片遞到他身邊時,
總算看到他的頭微微的轉了過來,
炯炯有神的眼珠子瞄了一眼麥片後,
又轉回了去,繼續望著天..

如果再回到當時,我一定會讓窗戶就開著,
把廁所門關起來,給他可以安心來進食的環境,
然後回客廳,督促近來幾乎放飯時才會起來活動,不然都躺平的多多,起來運動運動,

再和愛吃牛奶冰的小霸王,共享美廉社最近特價的明治牛奶冰棒,
之後才去看看來鴿是否依然安在,
對我為他準備的美食有没有動心並把它吃光光…

但實際情況是我因看到雨滴不斷落在他身上,
一時不忍而出手,
想抱他進到不用受風吹雨淋的屋內休息,
結果呢?當然是撲了個空,
在我的手即將碰到他時,他拍了拍翅膀飛走了..
留下僅能看著他的背影,為自己的躁進懊惱不已的我,
只好遙祝他能及時找到回家的路,與其他伙伴們重聚首~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