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花博志工訓練之一

下午第一次上花博的志工訓練課,
課程是進階訓練之標準訓練.
12小時的志願服務基礎訓練已於三月中在關渡自然公園上過了,
上月要報今天要上的課程時,
才想到至今尚未拿到志工手冊,
詢問園區,是否已發放,得到的答覆是:
目前還在跑公部門的流程
我們要行文到主管單位動保處
動保處審核後再將文件轉至生態保育的林務局
林務局審核後再回至動保處
社會局才會將服務手冊發放給公園
這期間只要有一公單位更換承辦人
想法與作法就會不一樣
所有的流程皆得再重新跑第二次
因此,敬請您請耐心等候...
其實,我並没有急著要拿,
只是没料到會等這麼久,所以關心一下,
到現在,又過一個月了,依然没拿到手冊,
有點不解,依照這樣的效率,
上個月起如火如荼展開的花博志工訓練,
預計產生的2萬多名志工,來得及在花博開始前拿到手冊嗎?
不知馬英九前市長為何決定辦花博?
當初徵詢了多少專家或市民的意見?
我是反對勞民傷財舉辦花博的,
因為對主辦者能力没信心,
因為為了辦此場盛會,犠牲了不少老樹...
反對辦花博卻加入花博志工行列,
只因希望能為展區環境及植物盡一份力...
畢竟批判,嘲諷已無濟於事了~
今天上課的講義提到舉辦花博的目的為:
行銷台灣:讓台灣邁向國際.
觀光:吸引800萬人次以上國內外遊客.
產業發展:提升台灣花卉產業發展.
經濟效益:創造超過168億收益.
展期:2010/11/6~2011/4/25(預計10月試營運)
主題:彩花,流水,新視界 / River,Flower,New Horizon
以我的普通的中文和菜英文的造詣來看這主題,
覺得這是個未用心思考的主題:
其一.不解為何中英文的花和河順序不一致?
其二.為何用'彩'?希望不會變成'採花','踩花'
其三.中英文念起來都不響亮,無法吸引我
...
不過,今天到是有2個驚喜:
其一:第一位講師台灣女婿安東尼,英國帥哥,大學畢業後到北京學中文2年,
之後來台結婚生子,迄今20年,
曾在文藻教了4年英文,並加入高雄某基金會,
協助台灣NGO組織與國外志工協會連結...
目前是IAVE的CEO,及大愛台英文新聞主播
中文說的極為流利,表情生動,愈看愈懷疑他有40多...
其二:今天到場受訓的志工人數超乎我預期,
相片中看到的約為3/7,
其中80%看起來不到30歲...
看到這麼多年輕人投入花博志工行列,
讓我對舉辦花博這件事,增添了些許信心~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