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三代雙鐵遊福隆(上)

因小妹有事,又要我這業餘褓姆出馬了,
和大妹討論後,決定由我帶回台北,
和她及爸媽會合去福隆騎車...
5點多便出門趕搭今早唯一一班65折的高鐵南下
計劃搭7:28由新竹發的高鐵回台北,
再接8:24或8:37的車到福隆,
那知到達後要買票時,才知7:28的票全賣光了,
之後那班的也賣光了,
是有商務車箱可搭啦,但要我花500多回台北...
雖然夾帶了2個小朋友一起,還是花不下去啊~
再等1個多小時才有車可搭回台北,
那時間,搭台鐵或客運也許都已到了台北了呢~
怪了,怎麼那麼多人在週六清早搭高鐵上台北?
和小妹討論後,決定到清大搭客運北上,
一清早北上的中山高果真如小妹所說一路暢通,
但再怎麼暢通,原訂的台鐵班車還是來不及啊~
和大妹打來N通電話討論,
決定先帶2個小朋友回汐止,改搭10點多的莒光號...
而那班莒光號,果如我所料一堆人,
由南港上車的老爸老媽都没人讓座,
我呢,買戶到一個可以坐到八堵的位子,八堵後就得用站的了,
上車後,卻發現坐在那位子的人的票是台北到瑞芳的,
後來又來一個也是可以坐到八堵的,
但坐在那2個位子上的女生亮出來的票是同一天同一列車無誤,
雖然車上有人說可以拍下來,找台鐵退票,
但想到就算坐,也只能坐一站,退頂多也只退一站的錢吧,
算了吧~
好玩的是到八堵站後,又來了2位乘客,要坐那2個位子,
那2位女生,同樣又亮出票...
因為那2位年紀比爸媽還大,
我覺得那2位年輕女生,已經坐那麼久了,
只剩下一站就到瑞芳了,竟不肯起來讓那2位長者坐,
實在很xx,
決定仔細看一下她們的票,
結果,發現她們把大姆指壓在一串字上...
仔細一看,看到汐上2字没壓到,
好爛喔,這2個女生,那票只能坐到汐止啊...
雖然奇怪台鐵為何這樣賣票,
但那2個女生實在太xx了,
我抱著小謙謙,那2位長者跟他們要坐位,
竟然都不肯起來,
直到我大聲對她們說出她們的票只能坐到汐止...
才不得不起身...
還好到瑞芳後,我們這車箱幾乎下光了,
老老小小的家人都有位子可坐了,
看來平溪皂魅力比福隆大很多啊~
抵福隆車站,要租腳踏車時,
交待大妹找可以不限時間的,
很幸運找的第一家就看在我們人多的份上
同意比照平日的計費方式算:1日$100,
原本老爸不想讓不太會騎的老媽
及才剛學會一陣子的陽陽自己騎,
也在我說明這一帶的坡度大部份都很緩,
就當給他們練車吧...
老媽和陽陽很爭氣,證明他們有能力可以自己騎上路,
也讓我和爸可以輕鬆些啊:
關於今日行程,去年11月17日自己來過,
有興趣的也來一趟低碳之旅的,請點入參考~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