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大安溪河域之旅之泰安舊站

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12: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幾乎都一掃而空,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棗桂圓珊瑚草,
突然變豔陽天的中午,冰冰涼涼口感像鮮草蜜
入口即化的神奇膠狀物,引得大家紛紛掏腰包購買.
餐廳牆上貼有介紹舊山線簡史的海報,
96年中曾由三義走舊山線到勝興車站,
卻直到看到劉老師的行程表才知有個拍婚紗聖地-舊泰安車站 今天,老師要帶我們要沿著鐵路走向大安溪鐵橋 遠遠看到這座被地方人士力求下保住的氣派非凡的鐵橋
立刻想踏上去,飛奔到橋的盡頭
走了幾步,離岸邊愈遠,風勢愈大,幾位女伙伴紛紛回頭,
藝高人胆大的當然也不少,但因2位小朋友及幾位大姊没過來,老師決定不再前進,就在橋中間開講,
強風吹襲下,在懸空的橋上站久了
還是會毛毛的,還是坐下來聽講安穩些~
14:40,打算離去時,幸運看到一對來自台中的新人
來此拍婚紗照,紅色禮服在藍天襯托下,好顯眼,
感謝這對新人適時出現,讓我拍到更具生命力的秋陽下的鐵橋. 15:40來到還没下車就讓我驚訝得合不攏嘴的澤民樹王公,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樹,
雖然老師的資料寫得很清楚:
這棵號稱「千年巨樹」的樟樹公原本只是由
兩株大樟樹並生相連而成的樹王公,不僅樹
底盤根錯節,枝葉茂密,覆蓋範圍更寬達三百坪...
但光看文字甚至是看有人供對照的相片,
真的無法體會身歷其境時的震撼,
伙伴們三三兩兩坐在樹下閒聊/深呼吸,捨不得離去,
一定要帶家人朋友們來此享受這種
被大樹擁抱的幸福的念頭不斷傳入我腦海.
比預定時間提早50分到此,離開時,也差不多快17點了,
劉老師好像也被這景點給融化了似的,
在這裏待了這麼久,好像没聽到他喊快快快...
反倒不時聽見他叫大家去抱抱樹...
我的相機到這裏只拍了一張就没電了,
一開始很懊惱,繼而一想,反正還要帶家人來,
下次再來拍個夠吧~
後來幫淑女老師拍照時,她知道我相機没電了,
極熱心用她的幫我拍了2張,為了讓大家更加體會此樹有多巨大,
就讓這前陣子花NT$100剪的短髮出來亮亮相吧~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