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福隆逍遙遊

還有數日特休未休完,周末前即決定今天要休假,
原本要找爸媽去看1895,然後再看看去那兒逛逛,
但二老皆有事,無法成行.只得自行打發.
考慮了幾處:
1.天母古道+七星山
2.桃園高鐵站陴塘之旅
3.今年8月才開發的草嶺隧道單車遊
決定視今早幾點起床及天候再做定奪.
今早張羅好小霸王的一切後,
看天氣還不錯.決定去草嶺古道.
但為了是否要帶小白同行,頗猶豫了一陣子,
帶它同行可省點盤纏,
但想到要拆它/扛它就開始冒汗,
最後還是決定留它在家陪小霸王..
11點往福隆的火車上人少還不少,
每個人臉上或多或少帶著笑意,
與平日低頭補眠的上班人士明顯不同,
抵達福隆時已近12點,
剛出站,即迎面而來一位小姐招攬生意,
問明我是要去騎草嶺隧道無誤後,
說要給我不限時間$150,我表明騎草嶺隧道應該不用2小時,
租2小時$100就好後,她反說那算我$100不限時間..
還給了我一輛全新的車,又應我要求,幫我加了個籃子..
其實火車站附近那幾家平日也都是$100不限時間啊,
本想先去買個有名的福隆便當,吃完再上路,
她建議我便當帶著,去到石城那頭的觀景台吃,
欣然接受她的建議後,立即上路.
關於草嶺隧道的行程,已有多人寫過,
找到位也住汐止的莎莎公主的記錄,
上篇下篇介紹的還挺詳細的,
有興趣到此一遊的可點進去詳閱.
草嶺隧道原路來回再慢2個小時也走得完,
大老遠來只騎這一小段,並不划算,
建議要再搭配其他行程,
莎莎公主們選了東北角國家風景管理區
建議的PRO級的路線+貢寮,
另外有網友介紹更多可搭配的行程
如:雙溪旅行網
像我一樣時間只排不到4小時的,
可和我一樣選擇搭配
龍門露營區->鹽寮海邊的慢遊(20KM)
森情寫意第14天的環島有騎到這一段.
由於已非夏天旺季,此時的福隆海浴及龍門露營區,
都不需收門票,到門口不用懷疑,
給他直直騎進去就對了.

今天的行程出發前並未進行什麼計劃,
只大概決定回程的時刻,
結果2處遊下來還好車,
距我選定的最佳回返時間
還有約15分鐘不到,時間控制的挺不錯的:D

車行至此,即將進入隧道內,遊客們大半會在此暫停留影

入制天險洞口前亦是必拍景點

隧道內非常清涼,照明稍嫌不足(相片有調高亮度),

尤其遇有一車車的遊覽車帶來的遊客以徒步方式體驗時,
及假日人多時,務必得慢行,小心為上.

石城這頭的題字簡介上說是國雲飛處,
但有不少網友說為是白雲飛處,我看是既不像白也不像國~

決定來時並未詳讀資料,
直到出了隧道口,看到展現在眼前的景緻,
不僅雙眼為之一亮,心也飛了起來~


因觀景台上必須站著看,不適合用餐

挑了塊可以面海的大石,迎著徐徐吹來的海風享用午餐,

覺得別有番甘甜的滋味浮上心頭~
享用完午餐,再360度細細品味此處的美好後,
決定原路回返,去騎在另一頭的龍門露營區,
慢慢推著車子走向隧道口,
上車踩了幾下,發覺怪怪的,車把一直歪來歪去,
下車查看,覺得車頭怎麼歪歪的,
但看了半天,不知該如何將其弄正,
開始懷疑會不會原來就是歪的,
重新上車再試試,結果一踩,車頭歪的更厲害,
整個人趴到地上去了,
還來不及爬起來,就聽到洞內裏裏的傳來一聲
急切的'哇,跌倒了'..
隔了會,一位大姐騎了過來,
很熱心的問我有没有怎樣,
看了一下,右手2處擦破皮,左膝也很痛..
她看了看車子,說車頭没鎖緊..
没工具可幫我..便幫我把車頭回正,
並教我萬一再發生,該怎麼處理,
本來覺得自己是樂極生悲,
碰到她後,反覺得自己運氣真好,這一跤跌得真時候,
若在隧道內才跌倒,風險可能很大,
且可能碰不到她,可能没人教我這方法..感恩~

雖受了點皮肉傷,並不防礙騎乘,
回到另一頭後,人潮愈來愈多了~
先見到一群小學生,之後又來一群大專學生,
未久又見一群熟男熟女..
大家都直直往前行去,和我去時一樣..
我去程其實有看到好幾處值得稍事停留的,
當時決定回程時再細細欣賞,

如此處:福隆基隆教會-福隆祈禱院

被其外圍特殊的植栽所吸引而佇足,

進入後,發覺院內整理的非常乾淨怡人,有種詳和的氛圍.

車道旁幾處小路轉進去後,可賞清澈的溪流與遍野的秋芒.
比起石城的海景,毫不遜色唷~

我是原路回到福隆火車站後,再往福隆遊客中心方向去露營區.
到福隆遊客中心後,因已進去過3次吧,
後方海水浴場也因進去過2次,便未由該方向去露營區.
直接由其前方指引的小徑前往.

第一次進到露營區內,才見識到裏面幅員之遼闊,
其內整理的非常乾淨,要維持這麼大園區的清潔,
的確需投入不少人力,旺季入內必須酌收清潔費,
其實很合理的,若不想被收費,就趁此時來吧~


龍門吊橋,橋前告示牌要大家在橋上不要有踩踏車子之行為,
我去時有乖乖用牽的,但其他人好像都没看告示牌..
龍門吊橋上可回望福隆海水浴場與帆船俱樂部,
雖已進入冬天,猶可看到一帆影在海中飄揚.
過橋後,有自行車道可通鹽寮海濱公園,
可選擇走海濱路線或林間路線,
我去程走海濱回程走林間,
去程坡度起伏較大,回程則幾乎没什麼坡度,
去程感覺頗遠,無盡頭似的,
耽心來不及搭上預計回返的車..
來到此處後,決定到此為止,待日後再訪,

車頭才回好,再拍張紀念照時,
見鹽寮那頭來了數位中年男騎士,
其中一位問我打那來,怎麼知道此處,覺得此處如何..
並表明其為海濱公園的處長,歡迎我去坐坐喝咖啡,
問其還有多遠,其表示就快到了~
太好了,又在關鍵時刻遇到了貴人,
當下再度調轉車頭,續往鹽寮前進~

果然不到5分鐘就到了,但因時間有限,
未再入內,留待下回與親友來時再訪吧~

回程走林間,意外發現幾乎没什麼坡,且較去時近了很多~

比預期時間快了10分鐘左右,回到車行還車,
碰到三商巧福員工剛拍團體照,車站外圍好熱鬧~
建議若要避開人潮,除了要挑平日來外,
還要儘可能早點來才好~
不過也不能太早,因隧道有管制,8:00才開放~

更多精彩相片,請點下圖觀賞
寄件者 200811週末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