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大安溪河域之旅之大安溪大峽谷

上月中在關渡自然公園聽了劉還月老師演講,
知道其有在開文史民俗課程及帶人文旅遊,
會公告在其避秦山網站上,
並聲明每次的名額都很少,少過其家族成員,
但偶爾還是會開放給新人
聽完那場精彩的演講,對劉老師的博學
及急公好義的熱心腸極為佩服,
不時會上上其網站看看有什麼活動可搶的,
上月底看到大安溪河域之旅的po文,
看到要去大安溪大峽谷這前年底爆紅的新景點,
剛好這2天還没排活動,當下決定報名看看,
簡單寫了幾句自我介紹,
等了1個多禮拜,幸運地接到了報名成功,通知繳費的回音:D
上週五收到老師寄來一堆文件,要我們出發前研讀,
解壓縮後一看,天啊,10幾個檔案,
有word,有pdf,把word的彙整為一個,
排版整理後,還是印出了66頁之多的A4紙,
本以為我有在出發前念完,應該算用功吧,
那知其他人幾乎都做了封面,裝訂成冊,
有一退休老師甚至花了$600請人製作,
不像我只是草率地用個蝴蝶夾夾起來..
看到他們這些老鳥依然這麼重視老師分享的資料,
真叫此行程:大河的生命,流水的生計──
大安溪的河域滄桑與中部客家、道卡斯族群的興滅
唯一的新鮮人──我汗顏啊~
尤其知道此次20位伙半中,有7個是老師,小學到大學都有,
其中有人3位分別來自高雄,嘉義及花蓮,
週五晚即先上台北會合,
還有些人已參加老師私塾班及活動近10年了,
讓我愈來愈好奇這劉老師到底有什麼魅力,
訂下一堆規矩,上下車都催大家快快快,一路上不時罵人...
他們依然打死不退,不辭辛勞,持續不斷的參加~
這2天,有體會到好幾點,有空再慢慢分享,
若大大們等不急,建議報名參加劉老師的活動,親自感受吧~
不過,劉老師說因要趕田野調查的報告,
今年的人文旅遊只剩11月底大甲溪河域的活動,再來要等過年了,
可惜我11月底已有事無法參加,希望可以搶到過年的~
關於這2天行程,劉老師的活動說明內寫得非常非常詳盡,
請大大們點入研讀,
先分享幾張相片:
9:00巧遇鯉魚潭水庫洩洪 9:13大安溪河畔林立的沙石場
9:20上堤坊看大安溪
10:01上高地俯看卓蘭沖積平原
10:17抵921震出的台灣傳奇地景-大安溪大峽谷: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