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久違了~獅子頭山

前幾天想要安排在今天爬爬山,
和登山團體,
查了登山補給,
剛好有個團體要來汐止的獅子頭山,
8:30在五堵火車站集合.
嗯,獅子頭山,
有好一陣子没去了,
決定和他們一去走走.
擬了兩個方案,
一個是8:30到五堵火車站集合,
另一個是搭9:00的汐止社巴到接近的地方,
再隨後追上他們.來到玉泉宮下方時,
發現一塊大埤出水口景觀記誌的解說牌.還有個大埤, 登往玉泉宮的擋土牆上還繪有數幅古早時期的農家寫真,
每一項都好陌生,
唯一和但記憶中一樣的是寫著玉泉宮的石碑.
怎麼回事呢? 沿著玉泉宮後方步道向上爬,
老實說,一路也很陌生,
印象中,應該有幾個鞦韆也没看到,
姑且不管那些了,
先追比我早出發的山友們吧...
挖~
有没有搞錯啊,
遠遠看到他們時,他們已在山頭上了...
9:54碰到他們了,
在他們回頭下山的途中,
有阿嬤級的耶,好佩服,
希望我到那把年紀時,仍有體力或興緻上山.今天來的山友還不少,因為天氣不錯,且還算簡單的行程嗎? 因為山頂視野極佳嗎?
其實,要抵達獅子頭山還有另兩條路線,
其中一條我已走過,可以通往新山夢湖,
時間尚早,決定不走回頭路,
選擇另一條没走過的山路下山.
這是條未經整理的天然山徑,在連下幾天雨後來到,泥濘是免不了的,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唷,不怕,不怕.其實較滑溜的部份也只有前10來分而已.
後面都算平緩好走.下到山下,也有美美的生態池迎接我到來:D 還有成群的活潑的雞鴨,鵝及羊咩咩也在迎接我@@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