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太魯閣號初體驗

每天上下班,不時會有機會看到太魯閣號呼嘯而過,
看著那嶄新且美麗車身總會想有一天也要來搭看看,
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它奔馳在東海岸邊的快感了,
松山站上車,中間只停宜蘭和羅東,
2個小時就到花蓮了,既快且舒適~
才出火車站,這3天參加的活動的聯絡人已等在出口,
集合時間還没到,人就到齊了...
團員們都這麼有時間觀念,真不錯~
13:45,比預期時間快了近半小時就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了,
距上次來到這裏已3年多了,
這次是為參加太管處主辦,東華大學蔡教授團隊承辦的太魯閣峽谷書畫藝術創作工坊而來,
在此處停留主要為舉行開幕儀式,
讓太管處的長官們為此次的活動揭開序幕~
之後即驅車前往這3天活動的主要地點洛韶山莊~
是非假日的關係吧,一路上車行非常順暢,
帶著悠閒的心情流覽著中橫公路上的美景,
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天祥...
感覺很熟悉,和三年多前來時没什麼變化,
唯一變的應該是多了些出借安全帽的立牌,
因為那之後發生過數名遊客在九曲洞步道被落石砸中...
但車過天祥未久,我上回未曾來過的地點,
司機一路上說要在下午3點開放通行10分鐘時趕到的隧道口,
看到了令人心驚難過的景象,
又一處去年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山崩路斷今天不明原因未施工,没碰到交通管制
司機說坍塌範圍太大,路基嚴重流失,
没人敢保證原來的路何時會修復~ 
15:22抵達了許多四/五年級生學生時代
參加救國團舉辦的中橫健行時的住宿地點,
勾起了團中幾位曾來過的伙伴的美好回憶~
那個年代,還是高二生的我
放棄最熱門的中橫而選擇了南海岸健行,
為什麼呢?
現在想來,也許是如同林義雄先生曾引用的
美國詩人佛洛斯特的詩句:
而我,選擇走一條人跡較少的路...
那樣的心態吧:

沒有走的路---佛洛斯特
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只可惜我不能都踏行。
我,單獨的旅人,佇立良久,
極目眺望一條路的盡頭,看它隱沒在林叢深處。
於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一樣平直,也許更值得,
因為青草茵茵,還未被踩過。
若有過往人蹤,路的狀況會相差無幾。
那天早晨,兩條路都覆蓋在枯葉下,
沒有踐踏的汙痕,啊,原先那條路留給另一天吧,
明知一條路會引出另一條路,我懷疑我是否會回到原處。
在許多許多年以後,在某處,我會輕輕嘆息說:
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而我,
我選擇了較少人跡的一條,使得一切多麼的不同。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