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雷打到

昨晚尾牙,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娛樂大家,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
我:我今晚吃尾牙,祝我重大獎吧
燕子:祝妳種第二獎
我:2獎5萬,only 1
燕子:祝妳種第三獎
我:? 頭獎才對吧
燕子:不要太貪心,給別人機會啦
我:也是
燕子:第三獎可以了
我:3萬
燕子:可以了

拿到摸彩券後,照例要折一折,提高被摸中的機會,
下手前,想到上一次有抽到大獎的人在摸彩券背後寫'必中',
應該也來效法一下,
下筆前轉念一想,應該會有一堆人寫'必中'
應該寫個有創意一點,獨特一點的,
被抽中時,一念出我就知道是我,
不會滿懷期待,卻在揭曉時被重重傷害~

尾牙一開始,娛興節目都還没開始,
可能是不想讓50個同事還没High就哀怨的想回家,
抽獎改由5獎:1萬先抽,
拿到這個獎,應該也是不知該哭還是笑吧~
主辦人很貼心的穿插了精彩的勁歌熱舞,
讓拿到獎的人有繼續坐下去的興趣~
第二回合接著抽另1批5獎:1萬,
由去年都賺很大的營業單位主管提供,
被拱加碼是免不了的啦,
多了好幾個中獎機會,果然抽中了個'必中'
不過,最大還停留在2萬,
第二回合最後一位抽獎人,做完他份內工作後,
同樣被要求加碼,也比照前例加4萬,
主持人:也比照前例拆成2包嗎?
主管:可以玩大一點嗎?
哇~4萬耶...我坐正了,
看到那主管手中那張縐巴巴的彩券時,有種熟悉的感覺,
正當他要念出中獎人時,
主持人大喊等一下,後面有寫字,念一下,念一下:
主持人:給我3獎
才聽到這4個字,我就跟旁邊的怡文比了比我自己,
主持人:我就滿足了
我很篤定,是我的
不會錯,不會有第2人這樣寫的~
台下群眾:*&$@*#&(&^
主持人:要重抽喔?
怡文急著直喊不行啦...
主持人故意製造氣氛慢調斯理的念出我的部門,
再緩緩念出姓x名
對我而言,只是浪費時間
沒有怕受傷害的感覺~
當全名被念出的那一刻,
我卻突然渾身一震,像被雷打到的感覺
太恐怖了,
燕子祝我得到的獎還没抽(3萬),
卻中了第一個超過3獎的獎(4萬)
如果,燕子祝我拿到頭獎(8萬)...
幾個同事紛紛過來握手沾喜氣...

隨時時間一分一秒過,
有人說:你很有義氣耶,坐到現在
有人問:你不是中獎了嗎,怎麼還在這裏...
今年的節目,太精彩了啊,
有川劇的變臉,有變魔術,玩氣球,
還被高層娛樂得捨不得走呢,
且我們這最大部門中獎率低到不行,
我怎好意思走呢?
跟同桌的伙伴說小獎都被抽走後,大獎就是我們家的天下啦,
幾個執副,總經理,董事長接連上台,
頭獎被一個寫著'必中,必中,家有眾多老小'的拿走後
主持人仍非常盡責的拱他們愈加愈多包,愈大包
最後還祭出骰子讓被抽中的人自己決定命運...
果然~
我們部門開始旺了,連拿了幾個大獎,
而且今晚最大獎-總經理加碼-12萬
就落在我們部門耶...
又將有好幾天有免費的午餐或下午茶了

後記:尾牙過後4天,上班途中看到黃金,
突然想到尾牙的前2天曾不小心踩到黃金,
當時覺得真衰...
想來那坨黃金也該和燕子並列大功臣呀
以後樂透彩再連續數期摃龜時,
應該多到狗氣旺盛的地方走走!!!

2 意見:

Sophie 提到...

我這輩子完全沒有偏財運,即使家裡真的被雷打到,電小耳朵接收器跟電視通通壞掉,然後趕快跑去買樂透還是連個小獎都沒中!
不是說被雷打到的機率比中樂透還要低嘛?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我的偏財運以前也很差,
直到不知是進了現在這公司
還是在尼泊爾落水及轉了轉經輪後,
(同一年)
運氣有轉好些,
8年多算下來
全公司的尾牙6次中過3次,
部門的春酒至少也中過2次,
不過獎都没有很大,
只有2次有5位數~
我今天以前買過幾次樂透,也都摃龜呢~
今早上班途中被一隻麻雀撞到大腿..
非常非常難得的經歷,
中午特地去買了大樂透,
希望.....
請大家祝我中獎吧~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