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喜出望外之年初二

早上依舊没有很冷,
屋外僅有毛毛細雨,
決定趁初二上午許多人必需回娘家
較少人可自由在外趴趴走的日子
去歷史博物館找梵谷一起渡過~
走在没有下雨的南陽街和館前路上,
冷冷清清的,見不到幾個人,
途經總統府前,也是只見憲兵不見遊客,
到了目的地後,果然如我所料,
和2年前某個平日傍晚,打算去看米勒的拾穗,
把我嚇退的延伸到重慶南路南海路口的人龍比起來,
此回僅有3個人在排隊買票,真叫人喜出望外呀~
但進入場內後,發現看展的人其實不少,
每幅畫面前都站了不少人,
還好大多數人修養還不錯,
僅有少數幾個拿著語音導覽的會站在解說牌前,
還讓大衣遮住解說牌,
此次展出不少梵谷臨模米勒的畫作,
看完後有點小失望,因次此僅展出他800多件油畫中的12件,
可能因為非此次來的荷蘭的庫勒慕勒美術館所收藏之故~
在商品販售區聽到店員推銷畫冊的話術用:
因為這次最有名的幾幅都没來,喜歡梵谷畫作的,
可以買一整套回去慢慢欣賞...
推銷拼圖時也是用特別買下没來展出的畫作的版權...
感覺是一直在加重我的失望...
逛完畫展快2點了,天氣依然乾爽,
見售票口還是没什麼人,有點意外~
為不辜負老天爺再次賞臉,
決定散步到圓山捷運站再公車回家,
過了西門及桂林路後,
看到一片空地上有些老舊的建築物,
進去看了看解說牌,
才知此處為日治時代西本願寺的遺跡,
這裏也和昨天去的碧湖一樣,
搭車經過數次卻直到今天才知有這麼個市定古蹟~
途經西門町,人好多呀,
猜想電影院生意應該不惡,
終於還是下雨了,在我還在挑選今年流行的軍帽時,
原想走到圓山的計劃只好作罷啦~
今天出門帶了相機,卻忘了裝電池,
没有相片可賞,
回家拍了特張這幾天隨我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都没看到他閉上眼打盹,
一天不知有没有睡超過8小時的2隻小虎給大家解解相思:

2 意見:

Sophie 提到...

之前本來要去,也是聽到排隊的人龍就打退堂鼓了。
還好之前在巴黎有看過一些梵谷的畫,這次倒沒有非看不可的慾望。
不過從這篇心得看來,我應該不會去看了!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看來這篇是反宣傳啊~
其實當天没看到最想看的原來没那麼在乎,
畢竟真的來的不少畫,
收穫也不小,
但看到出口是一定要經過紀念品販售區,
中間還有幾個人會來促銷,
還一直提醒你最有名的都没來
感覺就很XX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