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新成員--小麻雀性格,老學究臉蛋的波斯貓

上週去寵物嘉年華當義工,
特趁休息時去台北市流浪貓認養協會攤位逛了一下,

被一身雪白及柔順溫馴的大雪花所吸引,表明要認養,
協會人員小冰略說明一番,要我回家後若仍確定要,再聯絡~
因本來就要找一隻..當晚立即e-mail確認,
2天後和小冰msn溝通,
其表示去年11月有對夫妻表示要認養大雪花,
但後來都没下聞,以為他們不要了,
而這幾天,他們又表示要養,
問我堅持要大雪花,或願換被主人送到醫院棄養的黃波斯,
他同樣非常親人且乖巧,只是牙艱有問題,需持續治療,
給我看了他治療前的相片,
臉上滿是痛苦的表情,令人望而生憐,
經問明該夫妻是新手後,決定交由那夫妻決定.
並約好今日去下午到台北新世界的送養會領取.

依約到了現場,先一一流覽籠中待送養的喵喵,
每隻都好可愛啊,感覺領養任一隻都好呢~
到櫃台找到小冰,揭曉了今天抱回的是黃波斯-多多,
嬌小的身軀披著漂亮的長毛,臉上的表情好逗趣..
情況比相片中看來好太多了..
在小冰及原中途-慧文細心說明該如何餵食藥物時,
一位先生經過,極訝異這名貴的貓竟會出現在送養之列..

帶回家後,小霸王立即上前圍著籠子繞行探望,
暫且讓多多在籠裏再待一會,讓他們彼此熟悉一下,
我趕忙打掃整理房間,

將籠子帶進房間後,小霸王也尾隨而入,
才放出籠子的多多,好像放出的籠中鳥,
興奮的張望環境,對每一處都流滿好奇,

看起來比小霸王剛來時,行動力及親和力都高上數倍,

每一處都迫不及待留下足跡,

連貓砂盆都不放過,跳進去,硬擠了些尿尿,

小霸王則是多多一放出籠,就一個箭步閃入床下,
不知是保持高度警戒還是冷眼旁觀,

多多則無視於我們3對眼睛(我4眼)對他行注目禮,
從容地360度迴轉,做善後清潔,花樣比小霸王還多,
看喵喵一族上廁所,是極有趣的體驗呢~

今夜正逢月圓,不知喵喵們懂不懂得欣賞月的圓缺..

這多多真的好乖,好乖,幫他穿衣服時,竟能任我擺佈,
和小霸王一再上演逃脫/哈氣/咬人三步曲的悍,
真有天壤之別啊~

這小霸王今天見到新加入的哥哥,
像見到陌生人一樣,一直縮在床下不肯出來:(,
看來是強龍壓過了地頭蛇啊~

這嬌小活潑麻雀似的性格,配上一張老學院的臉蛋,
實在很不協調啊~

胃口極佳,埋頭猛吃乾乾,毫不挑嘴,水也猛喝,
不一會兒就喝超過比他重2kg的小霸王一天的量呢~

帶到客廳,同樣一見窗戶就好可的猛探看~

兩兄弟近距離對峙時,都是小霸王先哈氣,
多多嗚嗚叫幾聲後,小霸王訕訕的掉頭走開,

避居到桌椅下,多多逛到其上方安坐時,
小霸王有堅守崗位,相安無事了一陣子..
我則扮演戰地記者,密切觀察,但不介入.
協會有交待,做任何時都要以小霸王優先,
不要讓他有被奪愛的感受,
還說多多因太善良,常被其他貓欺負,
應該不會想搶當老大,
只要小霸王確立他才是老大的地位不會變,
會很快就能和平共處的!
期待ing~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