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寺廟之旅

小妹計劃今天到承天禪寺參拜,邀大家一同前往,
我建議追加可算在附近的烘炉地圓通寺,
同樣說一早要出發,結果12點多才來接我

承天禪寺為廣欽老和尚所創建,我至少來3次了,
最近1次是農曆年期間和爸及大妹來參拜,其他則是登山,
此處山徑四通八達,峰峰相連,
登山客極多,有不少人全程赤腳來此吸地氣,
尤其油桐花開時節,不知山友多還是落英多呢~
媽則於2-30年前,曾經接連好幾個週六深夜
參加由底下的步道開始三步一跪,五步一拜的朝山活動,

當時這座雄偉莊嚴的大雄寶殿尚未開始建,

三聖殿也還没有,或至少不是這個樣子,

此處為朝山的步道終點,

經此山門進入承天寺..,這道門平常有時間管制,
有2位居士在門前引導信眾進入,
並和寺廟內數位居士一樣舉著'保持肅靜'的牌子,
難怪整個寺內,香客雖不少,卻極寧靜祥和..

偌大的院區,僅在大雄寶殿前放著一張供桌,
特地看了一下祭品,全是素的,
幾樣當季的平價水果及幾包麵條,極為儉樸
不知是景氣所致,還是此寺一向要求信眾們心誠為要?

離開時已2點多,因大家都還没吃午餐,
在寺前的飲食街挑了家桌數較多的入座,
雖都是素食,選擇卻多到收不清~
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也都很好吃,
尤其是3份炒青菜..山芹菜,川七,紅菜,
飽餐一頓後,依妹婿GSP的指示走山路往烘炉地而去..
原以為山路可以一路開到目的地,
因為實際上走步道是可以抵達的..
結果繞了好大一圈竟還是下到土城.
還是得由土城交流道上北二高往中和去,
被GPS拐了的記錄再+1囉~(有2位數了嗎,小妹?)

上次來烘炉地是去年初搭中和市的假日免費公車,
到山腳下時,司機先生宣布没座位的請下車,
我是有座位的,但我知跟在我後頭上的母女
的女兒無座,便下車,把座位讓給她,
一路由山腳下爬上去..在烘炉地逗留一會後,
原想巡著步道走到清水大尖,
但走到彩蝶社區後,卻找不到路了,
(之前由土城那頭來時亦曾走到此社區,
後來經文筆山下到金龍寶塔,意外賞到楓紅)
明明有指標的,路卻不見了,
問路過的山友,其中一人說他也找個幾次,找不到..
只好放棄,再原路回烘炉地上頭,下至華夏技術學院..
嗯,看別人的記錄是可以通的,
有空再來去走看看囉~

上回走步道上烘炉地,可能太專心爬樓梯,
没注意到山腰另有間觀音寺
小妹前夜做了功課,建議大家在此稍停,參拜~
展望不錯,此刻只有我們一家到訪,很安靜.

我除外的家人都是第一次不是由北2高仰望這尊大土地公,

瞻仰過其英姿後,對老小們的挑戰也開始了
想來求見號稱求財最靈驗的,公司業務員常來拜的土地公,
得先征服數道好漢坡呢,老爸加油~

小謙謙很棒唷,全程用走的,没有吵要人抱~
老爸也不錯,喘不過就稍歇再爬,没一聲抱怨~
夜幕低垂了,人氣還這麼旺,農曆春節肯定更恐怖~

面對廟的左手邊排了長長的人龍,人手一支香

查到源頭是後頭另有一個香爐,
經小妹詢問,才知該處是最初的土地公廟,
因我們不是為求財而來,未跟著排隊..

不過看到原本也有一堆人排的這尊土地公像前没什麼人了,
便過去看看人家在做啥,看到有人摸元寶,有人摸鬍子..
便收集銅板,讓家人輪流上前依樣畫葫蘆一番,
查了一下,才知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功能呢~
整理照片時被小妹一家四口後面那個人嚇一跳,
大妹認為我移花接木,
老媽原認為是我,後經老爸指正衣服不對,
且那人臉上有斑後(我也有不少斑了好嗎),
改口說她和我好像雙胞胎喔,只差她有斑..
小妹說有像.但我比較有氣質..
唉~俗話說「癩痢頭兒子,還是自己的好!」果然没錯啊~

真希望當場有看到她,我一定會去看看她的正面,
曾聽過不下10人說我長得好像某人..
連我自己都碰到了,表示我真的是大眾臉?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