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1895

昨天早上突然想今天請假,才跟代理人說完,
電話就來了..急件也跟著來了..
還好在下班前趕完交差,
今天可以安心休一天年假囉~
原本就想好早上要去看第一部客語電影1895,
下午呢?臨睡前想好了..(因太佔篇幅,下一篇再揭曉囉~)

一早起床,享用完豆漿,電子報還没看過癮,
出發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為了不額外再花車錢,決定到西門町絕色影城看
(我買的火車月票可以在30天內在同區段內不限次數搭乘)
下了火車,步行到影城買好票,距開演不到10分鐘,
想說時間控制的還不錯,可是怎麼等進場的只有我一人啊?
再等了一會,服務人員問我要看那一場,

開放我進了放映廳,裏面空蕩蕩的,
等了一會,依然不見其他人進來..
預告片全放完了,還時等嘸人,
没想到僅付區區NT$200,就可以包場..
雖為此生頭一遭遇得這樣的好康興奮,
卻也對賣座如此淒慘有點不忍,
忍不住疑惑:阿不是說票房口碑都不錯嗎?

原本考慮要不要換到最佳的位置觀賞,
但繼而想到第一張賣出的票應該是最佳位置吧,
便安份地留在原位子上~
邊看邊忍不住拿起相機紀念這一刻,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用相機拍照唷,
可以放心拍,不用耽心會干擾到別人~
(會不會違反著作權啊?)

男主角溫昇豪的造型和我看過幾集的亂世豪門
裏的造型幾乎一樣

這部電影情節主要是以能久親王
御醫森林太郎的觀點看這段悲慘的歷史,
能久親王在這裏讚嘆:
台灣真是美麗,清廷把這片土地割讓給日本一定覺得很可惜

此場景為劇中抗日英雄姜紹祖的祖厝北埔天水堂

關於電影情節,有興趣的話,請進電影院觀賞,
希望這樣的片,不要再發生$200元包場的情況~

劇中有幾句由能久親王口中說出的話,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台詞可能有點不同..意思到了就好)
1.台灣真是美麗,清廷把這片土地割讓給日本一定覺得很可惜
2.希望南下時,也能像接收台北這樣順利
知道日軍遭湯軍襲擊,死傷慘重時:
3.終於看到本島(台灣)人了
4.這不是接收,這是戰爭...
不知看了此劇而流淚的馬總統
聽到這幾句時,心中做何感想?

午餐在附近繞了一圈後,選了福勝亭

酥炸腰內肉還不錯吃,小菜/黑糖凍也很可口
$150的價位,白飯/味增湯/高麗菜絲可以無限量續用,很實惠,
近三個月因不時被人說太瘦了而決定加餐飯的我,
最近幾次吃關山便當,飯菜都吃的一乾二淨,
今天也是,不僅送上來的全吃完了,還多喝了一碗湯,
會這麼努力吃,其實是前幾天被鄭裕玲嚇到,
熟女的臉還是要有肉才能看啊,
像我這種身材再胖,臉就是不長肉,
一瘦卻先瘦臉的真的很吃虧~

12:30入店時不到20人,快13:00時,人反而愈來愈多,
大都是中學生模樣..放考試假嗎?

對於這部片,我很喜歡冷靜的頭腦,溫暖的心
所寫的觀後感1,觀後感2
不介意在看電影前先了解劇情或影評的,可點進去看看~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