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早餐後,開始今天的第二個行程, 9:43經過這2天第3次經過,依然過門不入的的香蕉主題館.
9:48來到世界首見僅有的集集最特色景點-窰O不窯街入口,
先經過一大片已大開的向日葵花田,
和油菜子花海
第一個見到的是在921被震毀大部份的目仔窯,
門口寫著巡禮,但走進去只看幾張相片和傾頹的土石.十三目仔窯倒保存的挺完整的,
園區還有財神爺和月下老人可參拜.
可能週一休息吧,十三目仔窯入口緊閉, 只能拍拍外觀囉~
10:05,續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綠色隧道是預定的中途站之一,
但掌控方向的Q弟騎到一上一下的叉路口時,
完全不顧我在後座直喊往上往上, 直接轉到欄河堰啦.
好吧,那就沿著往杉林溪的指標,
朝第二個行程的終點前進吧~一路上經過好幾個休閒農業區,
邊賞著田園風光,邊想,好像比預期遠耶,
心裏暗想還好没騎去綠色隧道. 奮戰了半小時,終於來到此行的目的地啦.
一騎進來,就有人招呼, 買發財金可免費停車唷.
雖然我們這二輪車,隨便停都不用錢,
反正都要買了,就向他們買吧~
老板問我偠求正財還是偏財,
想了想,萬一偏財只有4或5位數...
選正財應比較長久吧.
但我們家都是領死薪水的,要幫誰求呢?
想了想,寫老哥好了,他獎金受業績影響較大.來到紫南宮朝前,雖没有人山人海,
可比十三目仔窯熱鬧多啦.
只是,這廟怎麼這麼小啊?
雖然有聽說過廟不大,但,也太小了點.點了香,跟著大家拜
也跟著摸摸金元寶,
還有這個比紫南宮的廟還大的
號稱五星級的廁所,也是必遊景點.
這求金,還金處當然也不能錯過,
兩方勢力看來相當. 逛完必遊景點,回廟內將金紙送到卡車上,
等著和其他香客的一起送去焚燒. 騎了這麼久,享用一下清涼的冰品再上路,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龍年没剩幾天,好運永遠不嫌晚,不嫌多啦.
11:18,啟程返回民宿囉.11:47回到林尾橋和來時路的叉路口,
選擇走林尾橋, 去騎騎其他自行車道.
11:59回到火車站,我負責查看往下一行桯和回家的火車班次.
Q弟負責買集集美食之一-香蕉球.
就是香蕉裹粉後油炸啦,熱熱吃挺好吃的.
不過,這只是點心,我們的正餐是這個拉
八張小吃牛肉麵.
天啊,平日耶,那裏冒出這麼多人啊?
12:30點好餐,竟等到13:01才送來.
害我幾乎是狼呑虎嚥,没什麼感受到好吃在那.
没辦法,萬一錯過13:50的火車,
下一班得再100分鐘啊...
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嘉南之旅-紫南宮首遊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熱門文章
-
又好幾篇未見兩隻小虎的身影了, 進入新的月份-9月的第一篇, 一定要留給兩隻小虎啊~ 否則,兩隻小虎可是會不平衡的呢~ 孔融弟會用著哀怨的神情問 好事多會用莫測高深的神情問 又不幫人家PO上網,幹嘛硬要我們湊一起? 媽咪保證: 會啦,會啦,當然要PO上網才拍的呀~ 愛拍照的孔融弟...
-
今天,是假日, 好學不倦的我@@, 報名下午的,由數位雜誌主辦的 2012行動狂潮達人分享會, 前往世貿二館,對APP一探究竟. 上回來到信義計劃區時,充滿耶誕風, 今天是什麼風呢? 看這個由數百(千)朵紅玫瑰 組合而成的超大紅心, ...
-
10:40來到終點站, 距離報到時間將近兩個半鐘頭, 可能是原就設定是要來體驗創金氏紀錄的, 對於沿途人塞人安之若素, 因而感覺上好像没這麼久說~ 抵達未久, 就碰到歡慶破全氏紀錄的大會正式開始, 飛躍羚羊紀政 成功挑戰七峰頂的江秀貞 及近百歲人瑞阿伯都來...
-
流蘇花又開了, 台北車站靠近新光三越方向的西南角, 和台北轉運站之間的天橋下也有一棵~ 雖然人稱四月雪, 三月下旬其實就幾乎白頭了~ 這時節,欲賞四月雪, 不必特地去有名的賞流蘇花勝地- 台大 , 更不用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的...
-
今天簽退後去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 因預約券時間太晚, 決定先去逛新生園區的幾個館或點, 共走訪了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青青步道及養生館, 一路走下來,好累啊, 決定將真相館留待下次再解決~ 建議只打算逛一次的朋友, 絕對 不要錯過 未來館, 館...
-
下午有關渡自然公園的環維活動, 上午依慣例是留給兩隻小虎的, 悠閒的邊享用早餐,邊看電子報, 9:48,不經意抬頭望望窗外時, 被江北二橋前後一群大白色的會動的物體所吸引, 仔細一瞧,不是鴿子而是白鷺鷥耶, 拿出單眼相機,放大的最大...
-
昨晚尾牙,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娛樂大家,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 我:我...
-
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 12: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幾乎都一掃而空,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
-
原本說好要和小妹去她去年受戒的靈鷲山的 無生道場 參拜, 原本說8點要出發,最後10點都過了,成行的只有媽,小妹及妹婿, 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出門變數真的很大呢~ 其他人該怎麼打發2009年的第一天呢? 上網搜了一下,有什麼地方 適合帶小朋友去 的, 找到 鉉鉉媽 介紹的 飛機餐廰-...
-
好快,進入九月了,天氣没那麼熱了, 十分適合爬山, 最近常在家坐如鐘,為防下盤日益坐大, 決定下午來去見見久違了的新山夢湖. 搭2:00的免費汐止社巴五指山線, 到往夢湖指示牌站的叉路仍不下車, 以前都由這產業道路走上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