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Ruby不會覺得老是舊地重遊,很無聊,
特地安排了我曾想來參加活動卻錯過,而他没也没來過的
嘉義在朴子和東石附近的鰲鼓濕地一日遊.
網路上只查到到朴子的車班,
查不到由朴子到鰲鼓的,
為了想多玩一些,昨晚約好6:30要起床,
但Ruby喊起床時,已過了7:00.
Ruby又辛苦的來回兩趟把我們載到民雄,
搭火車到嘉義火車站,再走到客運總站,
在客運站旁還没買好早餐,往朴子的客運已在發動,
幸好老板娘很配合,先幫我們做,趕上了8:30的車,
周日的清晨,搭車的人好少.
一路上也没什麼車,9:10左右就到朴子啦.
可是,才下車就下起雨來了,
怎麼會這樣?南部不是幾乎不下雨的嗎?
更令我們驚訝的是往鰲鼓濕地的班次只有:
6:05,7:35,11:00,12:30,16:30,17:40,18:35
也就是說,還要將近2小時才有車前往.
外頭有輀排班的計程車,一趟$300,
請司機等我們買好雨衣和拖鞋後出發10:00下車時,我們都覺得這距離收$300實在不好賺啊,
尤其回程不太可能載到客人吧~
下車才走幾步,看見一社區活動中心,門口有人歡迎我們... 剛好又碰到四股社區辦產業活化活動耶-
海味四股真GO味,濕地三寶黑琵GO.
社區成員熱情招呼我們入內參觀,中午和他們一起用餐. 生態展示館內有專人解說附近的蟲魚鳥獸相片,
也有影片室,播放在地生態景觀和生物.
都很精彩,頗能吸引遊客們佇足聆聽. 11:00見雨勢漸小,決定租車到剛介紹的濕地森林中獵豔去.
騎不到10分鐘,雨就停了.
但,為了保護我們的衣褲,決定繼續穿上雨衣,
因為,一路騎在泥土路上,濺起的泥水連褲襠都被噴到,當Ruby將這張相片PO到Line和FB時,
小妹竟樂得回應:"哈哈,和大姑姑出門一定會有這種下場的…"
還好她又補了句"可是會讓你一輩子難忘",要不然... 抵西堤和北堤間的觀海樓清理一番後,
上樓找尋黑面琵鷺、反嘴鴴、高翹鴴這溼地三寶身影,
可惜四望皆未見踪影.打道回社區活動中心囉~
回到濕地森林入口,連車帶人在廁所又清理了好久.
12:40乾乾淨淨回到社區,
盛情難卻下,就當幫忙消化社區熱心準備的待用美食吧.
炒米粉,蝦子,香腸,花枝,炸薯條...都好好吃喔. 再配上社區居民的勁歌舞,
感覺我們實在太幸運,可以享受這樣的熱情~
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嘉南之旅-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熱門文章
-
又好幾篇未見兩隻小虎的身影了, 進入新的月份-9月的第一篇, 一定要留給兩隻小虎啊~ 否則,兩隻小虎可是會不平衡的呢~ 孔融弟會用著哀怨的神情問 好事多會用莫測高深的神情問 又不幫人家PO上網,幹嘛硬要我們湊一起? 媽咪保證: 會啦,會啦,當然要PO上網才拍的呀~ 愛拍照的孔融弟...
-
今天,是假日, 好學不倦的我@@, 報名下午的,由數位雜誌主辦的 2012行動狂潮達人分享會, 前往世貿二館,對APP一探究竟. 上回來到信義計劃區時,充滿耶誕風, 今天是什麼風呢? 看這個由數百(千)朵紅玫瑰 組合而成的超大紅心, ...
-
10:40來到終點站, 距離報到時間將近兩個半鐘頭, 可能是原就設定是要來體驗創金氏紀錄的, 對於沿途人塞人安之若素, 因而感覺上好像没這麼久說~ 抵達未久, 就碰到歡慶破全氏紀錄的大會正式開始, 飛躍羚羊紀政 成功挑戰七峰頂的江秀貞 及近百歲人瑞阿伯都來...
-
流蘇花又開了, 台北車站靠近新光三越方向的西南角, 和台北轉運站之間的天橋下也有一棵~ 雖然人稱四月雪, 三月下旬其實就幾乎白頭了~ 這時節,欲賞四月雪, 不必特地去有名的賞流蘇花勝地- 台大 , 更不用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的...
-
今天簽退後去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 因預約券時間太晚, 決定先去逛新生園區的幾個館或點, 共走訪了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青青步道及養生館, 一路走下來,好累啊, 決定將真相館留待下次再解決~ 建議只打算逛一次的朋友, 絕對 不要錯過 未來館, 館...
-
下午有關渡自然公園的環維活動, 上午依慣例是留給兩隻小虎的, 悠閒的邊享用早餐,邊看電子報, 9:48,不經意抬頭望望窗外時, 被江北二橋前後一群大白色的會動的物體所吸引, 仔細一瞧,不是鴿子而是白鷺鷥耶, 拿出單眼相機,放大的最大...
-
昨晚尾牙,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娛樂大家,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 我:我...
-
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 12: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幾乎都一掃而空,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
-
原本說好要和小妹去她去年受戒的靈鷲山的 無生道場 參拜, 原本說8點要出發,最後10點都過了,成行的只有媽,小妹及妹婿, 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出門變數真的很大呢~ 其他人該怎麼打發2009年的第一天呢? 上網搜了一下,有什麼地方 適合帶小朋友去 的, 找到 鉉鉉媽 介紹的 飛機餐廰-...
-
好快,進入九月了,天氣没那麼熱了, 十分適合爬山, 最近常在家坐如鐘,為防下盤日益坐大, 決定下午來去見見久違了的新山夢湖. 搭2:00的免費汐止社巴五指山線, 到往夢湖指示牌站的叉路仍不下車, 以前都由這產業道路走上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