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印度孟買九日遊-Day3

Ruby的日誌同樣又寫的非常精簡:
早上搭公車到Ashadaan服務
中午又是回hotel吃快膩了的午餐
Mihir大力相挺
搭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帶我們去博物館玩
&下午茶&吃晚餐
再伴我們回hotel教大家如何使用RP&商品鑑價
很感人的獨自再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回學校
不嫌我囉唆的請繼續往下看,
其他的可略過,直接賞圖唷~
話說重頭,
本來參加此團只報我一人,
行前說明會時看到來的都好年輕,
有幾個是還在念大學的志工社團,
當時想,也許可以帶剛畢業的兔子一起
去體驗體驗海外志工團.
問過嫂子,她並不反對.
但是,還没跟兔子開口時,
突然又一個念頭跑進腦海,
也許將升碩二的Ruby更會適,
因為團中大部份都是女生,帶他去可協助苦力和護花,
加上Ruby升碩二後得忙論文,可能没空出國...
基於這兩點,雖然姜老師說已額滿,
還是積極向他遊說,說Ruby從小就很懂事,
小學時就會照顧弟妹,煮麵煎蛋,
有他同行並不會照成大家負担...
我好像不曾那麼積極為自己爭取什麼耶,
總覺有個聲音叫我'帶他去,帶他去'
很高興姜老師最終同意了.
直到出國前幾天Ruby才說
他們研究室前陣子來了個國外團隊其中有個印度大學生,
在台灣待了一個半月,剛回去半個月,
Ruby和他聯絡後,發現他-Mihir正好也在孟買,
叫Ruby到孟買後一定要聯絡他.
本來我以為只是客套話,
没想到,Mihir這麼熱情,
後來還幫了我們和國防醫學院的志工團不少忙.
今早用過餐後,即前往德蕾莎修女之家-Ashadaan服務,
服務內容主要是教活動有困難的小朋友玩玩具,
幫他們按摩及餵食.
中午回Guest House用餐後,
姜老師帶其他人前往我和Ruby昨天已去過的象島.
我和Ruby則等候昨晚連絡上的Mihir前來,
初見他,發現是個極瘦但一臉聰明相的小孩,
穿著在士林夜市買的寫有台灣兩個大字的T恤前,
搭約一個鐘頭的火車加Taxi來到我們住的地方,
真叫人感動.
和他討論後,決定由他帶我們先去博物館逛逛.
提醒大家,博物館門票也有分當地人和外國人價唷.
不過,如有學生證價格和當地人差不多.
Ruby没帶,但試用寫有student的台北捷運悠遊卡和護照,
可以過關耶.
裏頭租用外語導覽,要拍照都要另外收費,
用手機拍比用相機便宜很多.
因為没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我們請Mihir充當.
Ruby說他不止專業好,還上通地理下通人文...
真的耶...
館內不止南亞,歐洲的展區由他介紹,
中國館和日本的展區也是由他說明...真不好意思.
他還介紹了他的學校在附近有個國家公園,
有好大一片森林,曾有豹跳進校園...
是電影三個儍瓜今的大學IIT.
引的我和Ruby好想去看看,
想請姜老師看看是否安排一個下午去參觀呢.
逛完展,決定到經過幾次都人滿為患,
但以前也曾發生過槍擊案的那家咖啡館坐坐.
很巧地,在門口碰到國防醫學院的,
知道Mihir是當地人,非常興奮地說
他們正好需要找印度人幫忙,
便邀他們一起坐下來聊囉~
原來,他們社團是第一次到印度,
想在孟買幫學弟妹們找一個可以長期服務的據點,
除了Ashadaan以外,還想到北孟比較看看.
在台灣有經由網路找到人先提供的部份資料,
但來到孟買後,發現實際狀況和之前說的很不同...
卻又找不到合適的人可以問清楚,有點沮喪,
&^^%%#t$#%^$
邊聽他們聊,我邊不忘享受此店最有名的爆漿巧克力蛋糕...
很讚唷,有機會來的別錯過~
揮別他們後,我們3人的下一個點是列入古蹟的中央市場.
很有台北的迪化街的味道.
逛完後,本想帶附近用餐,
但Mihirn說附近較不熟,
他知道我們附近有家餐廳很有名,
出中央市場後,我和Ruby由不同角度拍它,
結果引來警察關切,問我們為何拍那麼相片...
原來幾年前孟買遭炸彈攻擊前,
有先派了一些人充當遊客到處拍照探路.
難怪中午我在車上拍街頭警察時,
姜老師提醒我小心點,不要讓警察看到...
回住處附近餐廳的路上,跟Mihir說
我們昨天也跟一個船上的印度人在附近很有名的印度餐廳吃飯,
他問我好吃嗎?我說Soso...
回到附近,走著走著,Mihir找不到,打電話給朋友問...
我跟Ruby說會不會又是昨天那家啊?
我們帶他去看看...哈~賓果!!
關於這家店,Mihir倒是介紹比較多,
說是由路邊攤起家的,
它的廚房在外面,就是以前路邊攤所在,
要外帶的直接在路邊攤點即可...
Mihir是不吃蛋不吃葉菜類的素食者,
問他點的素食料理口味如何,
想說會不會是民族口味不同,
他說他也覺得Soso耶@@
看來,在孟買的網路人氣名店也是不能盡信滴~
用完餐後己八點多,
他說要去我們住的地方教我們怎麼
使用RP和怎麼判斷價格合不合理...
因為看到我錢包理台幣,泰銖,印度盧比混在一起,
付帳時没注意會讓人家看到一疊大鈔...
哈,被晚輩指導這種旅人應注意的事,有點糗~
回到住處,么喝大家來聽Mihir開講,
大家才知500RP就算大鈔了...
買東西要從幾折砍起,
幾位小女生立馬回去拿戰利品請教他有没有買貴...
大家都好喜歡他,希望他多留一點,
但,他有暑修,明天一早還有課,
只要提醒他趕快回家,我們會去他們學校拜訪他.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