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母親節之翠湖賞桐花

母親節又到了,
才剛慶祝過爸人媽金婚紀念,
加上不想到大餐廳人擠人,
決定在附近找小型的素食餐廳聚聚,
上網搜了幾家評價不錯的,
媽建議去她去過手藝不錯,價格也公道的
位於金龍湖畔的無X素食.
可以順便安排金龍湖&翠湖遊湖&賞桐花之旅.
和半個月前相較,
此刻的油桐樹,白花和綠葉勢均力敵
甚至略勝一籌,如果加上不時飄落的部份的話~
不少遊客和我去年一樣,
邊走邊拾起剛飄落的帶回妝點居家,有的則就地拍下其最美的容顏雖已近黃昏,遊客仍不少,
巧遇嫂子的二姊也來賞花,來到翠湖已近五點一刻,
雖然前去往老鷲尖的路上有更多桐花可賞,
但天色將暗及用餐時間將到
只能到此為止了~
今天訂的這湖畔的無X素食
平日主攻點菜現炒,
母親節預訂卻必須選宴席,三千起跳~
前天訂席時問老板有没有菜單,
網路上找得到嗎,
老板回覆會和網路上有些不同,
想說是佛(道/.)教信徒開的,媽又來過,
便未細問有那些菜,
落坐未久即送上3道菜,
也許是之前在法華園和卓也小屋
留下太深刻的好印象,
此刻見到這價位更高的3道菜時,
有種那ㄟ按奈的失望,
但這是媽建議而我決定的餐廳,
不好意思先發難,
偷偷瞄了了其他人,
他們也是靜悄悄的吃著,
席間巧遇大妹的同事來買炒飯,
媽也遇到朋友來用餐,
他們對這餐廳的印象不錯,
大妹說她另有一同事住附近也說不錯.
但是,隨著菜愈上愈多,
我們一家人愈覺這餐廳離譜,
終於按捺不住,紛紛批判,
媽直說和她之前來吃的差太多了,
忍不住叫來服務生問菜色是否有變,
爸直勸說別問啦,假日來就有這種可能,
下次不要來就好了.
後面的菜一道比一道還家常,
媽竟還一道一道拍下,
我煮的都比這好看好吃吧,
原來要拍回去給上次一起來的人看啊~
幾根細細的竹筍羹上來時,
家人已有看笑話的心情,
但再來一盤純高麗菜時,又轉為驚奇,
三千塊耶,三千塊的宴席耶,
竟上這些菜,没色没香而且没味道!!
普通80塊吃到飽的素食都比它好,
真不知網路上的好評怎麼來的~
我一直念著要跟老板抗議,
爸仍力勸不必啦,以後不要再來就好~
我堅持,不可讓以後的人再被當潘仔...
一定要抗議~
買單時,老板問我是訂三千塊的對否,
我答是訂三千没錯,但菜色品質差很多...
老板竟好意思問
怎麼樣差很多?
是比較好還是?
天啊,聽不出我的語氣,看不出我的臉色嗎?
怎麼有人如此厚顏,
那我就不必客氣啦!!
明說就差很多啊,
我媽之前來吃過,
今天的菜色差很多讓她很失望,
一直說怎麼會這樣,她好失望
連說數次讓她好失望...
但老板只是訕笑,不再多說一句話~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