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花博之鴻海尾牙日

在電子報上看到郭台銘要將鴻海尾牙
辦在台北花博的大佳園區,
讓公益團體設攤的園遊會形式,
讓員工在百忙中抽空為花博衝人氣之餘
亦可對公益團體帶來有不小的進帳,
如果我是鴻海員工,
我會支持這種讓員工走向大自然,
讓員工有更多元的選擇,
可以和更多人互動的形式,
而不要像以往死板板的坐在台下
忍受大明星們或扭臂擺腰或講些543...
度過這大老闆搞賞小員工一年辛勞的日子~
可惜我非鴻海集團的一員,
但~哈哈~運氣不錯,
有機會將原本非排在大佳的一個班
換成第3,4兩個班都在大佳園區,
得以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中享受當志工的樂趣:
最慢13:30需到志工中心報到,
特地在13:00開放報到的時間就報到,

用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小逛了一圈後,
再回到志工中心等待派發任務~
第一次在大佳園區看到這麼多的遊客,
無論是大門口
或是嘉年華遊行隊伍的前後或是公益團體攤位或是臨時搭建的給員工休息用的帳篷內外或是台北花博吉祥物以及毛毛蟲和行動巨蛋的週遭
所到之處都是密密麻麻的遊客, 因時間不夠,無緣親睹搶錢夫妻
黃國倫和寇乃馨的盧山真面,
只能遠遠看到布幕上朦朧的身影郭董的寶貝女兒也是只能遠觀,
但郭董和其夫人可是有近距離的接觸到唷:
他們手牽手五指緊扣走過我面前,
在我服勤時,
週邊有數名警衞也手牽手圍著他們前進,
再外圍還有跟了群記者和遊客...
當時,我正站在永齡基金會為了給小林村災民
於遷村後能保有工作以維持生計
而籌建的永齡有機蔬菜農場的簡介看板前,
郭董夫妻倆在看板前停留聽取工作人員簡報,
和我的距離近到可以到到郭董邊走邊清理嘴裏的菜渣呢~
當時的郭董看起來没什麼霸氣,
反倒頗有隔壁的歐吉桑的味道呢,
可惜服勤時不能拍照,無法將分享給大家~
第四班服勤19:00結束時,
人潮已隨著18:30最後一次摸彩的結束而散去,
熱閙了一整個白天的大佳園區,
在鴻海員工的盡心盡力的清理後
此刻特別有種人去樓空的寂寥...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