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兼職褓姆碎碎念-平日篇

上週四夜裏到昨天夜裏整整四天,
放著心愛的兩隻顧家,
獨自窩在小妹家,担任陽陽和謙謙的褓姆,
2個平常日和2個假日,
為人父,為人母該做的全都包辦,
先來看看我這兼職褓姆平日做了什麼吧:
早上催起床盥洗換衣服,準備早餐,
催大的出門搭校車,帶小的出門搭校車,
晚上準備晚餐,準備水果,催用餐,催寫作業,催練鋼琴
看作業,要求訂正,寫聯絡簿,
催大的洗澡,幫小的洗澡,
陪大的小的玩牌玩遊戲看影片,
訓斥大的離開電腦,放下陀螺,臭臭要沖水,
侍侯小的睡覺,催大的睡覺,
收拾善後,
雖事前有暗自提醒自己儘量少講"快點"
但這幾天,從起床,到睡下,
依然情不自禁講了無數次...
也許因為臉上的法令紋愈來愈長,愈來愈明顯,
使我這兼職褓姆愈來愈有帶小孩如帶兵的傾向吧,
所以謙謙上週六接到大妹電話時,要求大妹趕快來
(解救他們脫離苦海?),
所以謙謙會對著我說我想要你回家耶,
所以謙謙在週一傍晚看到老爸先來交班,
大妹還在等高鐵時,就對著我說你可以回家了

兩個平常日,
小朋友在時真的像陽陽手下的陀螺忙的團團轉,
小朋友不在時呢?
正逢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依過去習性,應該出門騎車踏青的,
但是…上星期才又選修了個韓劇學分:
在韓國最高創下47.4%收視率的燦爛的遺產,
女主角韓孝珠甜美討喜的長相,
正氣澟然的個性,
很對我的味,
所以啊,利用這2天努力修課,
一堂接一堂,
當做是慰勞自己這辛苦的四天的小小調劑,
時間控制的不錯,趕在回家前把學分都修完了,
回家後得以專心侍候久違了的兩隻小虎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