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花博志工初體驗

花博試營運期間没空去當志工,
志工網正式開放志工排班後
看第二天我可以排班的區域還有不少名額,
挑了個不需太早起上工,
放工後也毋需急著回家的時段-第二班,
10:30~11:00間報到,14:00~14:30間離開園區,
因為第一次報到,不是很清楚報到地點,
特地提早出門,
還没10:30就到了,
發現比我早到的還真不少,
報到完畢後,
和我一樣首次報到,
不知3小時的執勤要做什麼的志工不少,
有的找已來過的前輩討教,
有的齊聚在看板前抄下今天有那些表演活動
10:50志工幹部前來再次告知今天的活動後,
要我們到外面集合,準備到服勤區報到~
大隊人馬抵達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區後
需兵分三路-故事館區,庭園區和舞蝶館區,
我選擇了去故事館區,
故事館區的範圍包括美術館內及與故事館間的廣場
才抵美術館入口,前來分派工作的工作人員問誰要站這兒…
此時才了解為何没有跟我們說明要做什麼,
因為我們所要接班的人會向我們一對一說明工作內容,
進美術館後,邊走又邊派了幾個出去...
一直到出美術館前,都有人主動認養那些工作,
因為想知道一共會有那些工作,我一直按兵不動,
出美術館後,來到蓋/驗手章的入口時,
工作人員看了看,把我叫了出來, 
要我把守這個關口,
本還慶幸運氣不錯,上有遮雨設施,不會淋到雨
想不到,這真不是個好差呢,
原本說志工只負責驗章就好,
站不到一小時,工作人員就拿來一個新章要我幫忙蓋,
過午後,明明仍下著雨,
人潮還是一波接一波湧入,
派工時,志工幹部說我們這班會碰到用餐問題,
志工可以輪流去用餐,
我鎮守的地方就我一個志工...跟誰輪呀?
結果,站了三個小時,連廁所都没時間去,
人多時還得低頭彎腰猛蓋章,
這輩子,就今天摸了最多人的手,
每隻手,我都同樣用心,儘量蓋在同一位置,
希望能讓可愛的娃娃章完整呈現在遊客手上.
觀察下來,上了年紀的男生的手較難蓋,
年輕女子和小朋友幼嫩白晰的玉手蓋得最漂亮,
且會讓他們興奮的要求再蓋一個在集章冊子上...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歡迎這可愛的花仙子章的,
就有兩位大叔一聽要在手上蓋章,
一個破口大罵我是花錢買了票的,
為何要讓你們把我的手蓋的髒兮兮的?
另一個罵我又不是猶太人為什麼要章...
今天這3小時,真的很操,
很佩服有人願意連續服勤2個班...
好不容易挨到放工,
一身疲憊加上陰雨綿綿,
匆匆掃瞄一下寰宇庭園區,
即回志工中心簽退,
領了制服帽子後即離場,
結束花博志工的初體驗~
往圓山捷運站搭車返家途中,
發現有接駁車可到松山機場,
臨時起意上了車,
先進松山機場晃晃,感覺加飛國際線後變化不大,
再進捷運站看看與機場的動線後,
搭捷運轉公車回家~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