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基隆八斗子尋蟹趣

又是酷熱的一天,
被昨天的豔陽晒怕了,
躲在家裏不敢出門,
但兔子難得回來,
雖然昨晚全家又到大湖餐館大塊朵頤一番了,
若没有出遊,就放她回高雄,
感覺像少做了什麼事似的,
等著等著,果然,快2點時,老哥來電了,
問要不要一起去八斗子,
當然要去啊,就在等你的電話呢~
約好3:30在我樓下見,
一路暢行無阻,4:30左右即抵達目的地~
原以為此次也是像以往一樣在山坡上望海,
但看老哥一家全都穿著拖鞋下車,
才知今天是要到海邊啊~下車走没幾步,就看到這麼無邊無際的大海,
感覺原本也没什麼閒事掛心頭的我,
心情隨之更開闊起來了~
更棒的是,陽光不知是不見了,
還是照不到這片海岸,一點暑氣也無~
老哥一家一到這兒,就熟門熟路似的,
對週遭景緻没望幾眼,便埋頭尋找螃蟹蹤跡去了,
難得來到這麼美的地方的我,只好自行四處逛逛~
逛到某處時,聽到有位仁兄喊了聲,那隻螃蟹被纏住了,
仔細一看,不就在我腳邊石溝的縫細間嗎,
好慘啊~兩隻大螯和幾隻腳腳
都被釣魚線給纏住無法脫身,
邊試著解開釣魚線,邊安撫蟹大哥情緒,
請他稍安勿躁,我一定會解救他的,
可惜,他還是很毛躁,不時得提防他的小鉗子,
弄了半天,好不容易解放了一隻大螯,
他自己一個轉身,又給纏上,
搞了半天,才想到我包包內有工具呀,
拿出小刀,慢慢割斷亂七八糟的釣魚線,
總算還蟹大哥自由啦~
重獲自由的蟹大哥等不及讓我拍照存證,
一溜烟就不見了~
為免有其他蟹或小生物再度成為受害者,
將糾結的線團丟到離海較遠的靠山處~
應該裝到袋子裏帶到岸上丟的才對,
但看到大家高高興興的戲水,尋寶
若我獨自一人拿著袋子在一旁撿垃圾,
除了我自己會不自在外,
肯定也會讓其他人感覺不自在吧,
八斗子的海灘還算乾淨,
要淨灘,日後再跟專門淨灘的團體來吧~在這樣炙熱的時節,很適合在近傍晚時分到此消暑,
建議大家可以這樣玩:
事先準備好換洗的衣物,
然後像相片中的小兄弟們,
或坐或躺在岩床,
盡情享受清涼的海水
及被浪花往前推送的樂趣~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