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我又來了-貓空

下了半個多月雨後,接連幾天好天氣,
和大妹商量帶爸媽趁難得没在下雨去郊外走走,
只想到可帶他們去去年底去過的貓空,
走走樟湖步道,探探銀河洞,
直至回來後寫日誌,才發現竟然和去年同一天,
有没有這麼巧啊~
雖有寒流來襲,清晨創下13度低溫,
爸媽没退縮,我當然也不能示弱啊~
今天的行程計劃先去憑悼完纜車,
然後找家餐廳拼經濟,
之後去銀河洞...
若有時間再帶還没去過動物園的老爸去找貓熊~
看著空蕩蕩的纜車站,大夥心中都五味雜陳,尤其老爸...
步出纜車站後,往茶葉推廣中心方向找吃的,
不知是不是非假日,還没正午,
經過的店家不論大小,不是没營業,就是没看到客人,
愈走愈覺蕭條滄涼,決定回頭,
看看另一頭會不會熱鬧些,
才回頭,老爸留意到有幾家清泉XX好像没營業,
接近清泉本店時,發豪語說如果此店有營業,
中午他請客,
我們還來不及念他没誠意,已走到此店門口,
看到有人走下樓梯,一問之下,有營業耶..哈哈~

那個走下樓的人,正是老板,
邊招呼邊遞出名片,邊要我們叫他老四較親切,
我還没反應過來,反應快又愛哈啦的老爸已馬上接口
你不是老大喔,那你很厲害耶,敢號稱本店,
逗的老板話匣子大開,氣氛就此炒熱起來,
看到名片上寫有免費諮詢手面相,請先來電預約:
0936-652-455
因只有我們一桌客戶,老板便趁上菜的空檔幫我們看了起來,
從老爸,老媽,大妹看到我,主要是看面相論個性,
老板邊講,我們邊笑邊點頭如搗蒜,
老爸老媽及大妹的部份,老爸認為有8分準,
說到我的部份,老爸則只給了6分...
是嘛,說我當人家夥計太可惜了,應該自己創業,
怎麼想也不可能呀,
我只想過閒雲野鶴的日子,封閉在自己小天地裏,
我最缺的就是生張熟魏的本事了,怎麼可能適合創業嘛~
不過...其他方面倒是有準,
想免費算命又懶得預約的,挑客人不多的平日去吧~
今天因為老媽在,大家全跟著吃素,
果然如老板所保證,他們的素食也很了得呢!!

飯後,開始今天的重點行程-銀河洞啦:沿著纜車站對面小路前進,未久可見往樟湖步道,銀河洞指標, 去程一路往下,A型的老爸,愈走愈担心回程得走到天黑了
邊走邊勸他寬心,邊保證不遠且不難走,
好不容易走到抵達洞前的三段階梯時,他終於開罵啦,
直念我竟帶老人家來這麼偏僻的地方走這種險路,
直嚷著不走了,要留在那裏等,
唉,清泉本店的老四說我一看就是爸的女兒..
只有外表很像啦!!!
算他運氣好,在這裏碰到全程唯一遇見的遊客由下方上來,
說再一小段就到啦,
加上老媽,大妹勸說,總算...看到此景,爸媽直讚嘆... 直打聽此廟沿革,知到是民國元年被發現,
民國3年依洞而興建呂洞賓廟,又於民國47年重新改建,
整體建築利用洞穴主體加設門檻而成...
非常佩服前人在那麼清苦的年代,
有能力在這荒山野外完成這麼獨特的廟宇,
對廟中一景一物懷抱著崇敬的心,仔細流覽...回程,走到同樣那段階梯時,我故意挑釁老爸,
結果媽對爸開示:
要感謝,我們年紀這麼大了,女兒還肯帶我們來...
哇~老媽的口才和攝影技術一樣愈來愈好了耶...
老媽還說,很高興今天能來這裏,
說她曾在旅遊網站看到銀河洞的介紹,
要從北宜公路來,不知怎麼來,好像很遠...

回程雖是一路往上,老爸仍可一路走,一路講古,游刃有餘,
如劉羅鍋送一桶的薑給乾隆祝壽的故事,
還有劉羅鍋吟詩考倒乾隆皇及頗有文采的皇后...
還來不及講完,
我們已搭上棕18的公車,揮別貓空,
下到動物園站,已16:10,來不及去看貓熊啦,
直接打道回府~

2 意見:

Sophie 提到...

那家餐廳我也有去過,但其他文章裡介紹的我就通通沒去過了!

菜鳥馬咪報告 提到...

張老四老板很健談,不知妳有没有給他看看相啊?
我是連著3年各去一次..
今年算最短,只去銀河洞,
去年由杏花林起繞了優人神鼓劇場及銀河洞,
前年去壼穴一帶看看後下指南宮,政大...
妳有再去的話,建議可以多安排2小時,去銀河洞看看~
若1-2月去,建議再增加花開正盛的杏花林~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