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免緊蟑

前陣子,雀看到少爺守株待小強的蠢事,
特來信提供一秘方:

自製蟑螂藥:

麵粉+巧克力醬(或 花生醬),先加一些水後,
揉成麵團後,請帶上手套,
加上約麵團10分之1之量之
硼砂粉
(中藥店有賣,一大包 30元),混入後,
再揉成一團.
將麵團揉成細長條後,
一小塊,可塞入珍奶用之大吸管
中間
(吸管事先剪成一小管),
可分散放入各抽屜內.

若確定寵物吃不到之地方,也可將毒麵團,
直接
塗在小厚紙上,放在 高處,
或家俱(冰箱)之最下面.
剛放毒藥幾天,
蟑螂吃後,會口乾,會出來找水,然後死亡.

約5天後, 家中之小強 即可明顯減少.

毒藥之有效期約2~3個月.需再放置新製作之毒藥.


9/7去中藥房没買到,
9/8改去西藥房試試,
那店不錯,好大一盒硼砂粉,
訂價30,賣我會員價25,
老板還問我是否要滅蟑,
說最近好多人去買,
還說用洗衣粉,也有同樣效果..
不過我還是決定先看看硼砂的效果,
次日除了因没巧克力醬,也没花生醬,
而以蜂蜜取代外,
其餘都依雀提供的方法做:


最近開始驗收成果囉:
連續數日,每天發現1隻大蟑螂(真的很大),
六腳朝天躺在地板上,
有時仍一息尚存,猶緩緩的擺動六肢,
但見到他們,已不必再驚惶的火速起身,
拿報紙或拖鞋賞他們幾掌,
更不必耽心没一擧正中紅心的話,
他們會群魔亂舞,或不知去向,
害我得時時提防神出鬼沒的他們
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現在只要一派輕鬆的撕下廢紙一角,
把他們包裹起來,
輕輕的捏成一團丟到垃圾桶,
記得的話,再補一句三阿姨會說的話:
'做蟑螂又不好,早早超生做較受歡迎的生物吧~'

雖然還是偶見極小的蟑螂出沒,
只要不會飛,都無足懼啦..
其實並不指望小強會完全滅絶,
反正硼砂挺便宜的..

話說數年來我們部門每個人都為小強所苦呢,
幾乎每個人的座位都不時有小強出沒,
也都束手無策,
每天會有2隻以上出來跟我打招呼:(

明天要拿一些到公司用,
小強們,我有事先貼出公告了唷,
速速逃命去吧..否則別怪我心狠手辣~
哼~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