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職業道德

昨天才知6月下旬起北海道旅遊有多旺,
話說4月底即計劃6月底帶將畢業的小朋友出國玩,
算了算最快可以出去的日期在6/21,
考慮了很多地方, 最後決定免簽證的日本,
參考了好多家旅行社的行程,
選定了有搭最近很夯的北斗星號這家:
5/18 網路報名, 5/19 接到對方電話確認,
對方表示會幫我報名...
之後偶爾會上其網站看看有没有可能出團,
昨天5/28, 看到其共 4 團中有2團可售有少了,
很高興打電話去確認會成行對不對,
對方業務表示會..不過要排後補了,
本來有機會排到,
但因剛接了一33人大團,
所以排到機率很小,
我當場傻眼, 簡直是晴天霹靂啊,
直問我5/19就報名啦..為何要排後補,
對方查了一下說没有, 我告知有,
換另一位聽, 那人直說抱歉,
剛剛查了才發現有報名, 但没掛上去,
問我要不要重新報名排後補,
我當然不肯, 明明有4團, 為何我那麼早就報會報不上,
他們說因為有3團被團體包了,
剩下一團, 有幾個已收訂了,
我表示就算排後補也應該幫我排最優先吧,
是他們的錯, 怎會要我重排,
而且我看網站明明還有很多位子,
為何要後補,
對方表示因網站更新的較慢...
我問他那要怎麼辦,
他答應會幫我排最優先, 且會請航空公司趕快清機位,
我要他5/29中午前告知會不會補上,

晚上回家後, 找了好幾家旅行社,
去北海道, 有北斗星行程,
6/21~6出團的, 看還没滿的就先網路報名,
5/29中午, 對方未依約打給我,
查他們網站依然有位子,
等不下去, 主動打去,
對方說很抱歉没有了...,
問我可不可改期,
但最近有的團要6/29, 那團一個人要多元$4000,
我們4個人就要多$16000,
我問是否按6/21的價格給我,
他說不行,
因我7/1 前一定要回到台灣, 有專案要 kickoff
也不想和她囉嗦,
問他那怎麼辦,
他說他有幫我問過某家還有位子,
那家形象跟本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跟他說我6/21~6 前要出國, 行程要有北斗星,
請他幫我找看看品質好的,
價格他要幫我談, 因旅展時我有問到幾家有優惠,
因他們的問題, 害我現在去就算訂到也没優惠了,
他答應當天下班前一定會給我答案

我當然不敢完全相信他,
和妹妹一早就忙著問了好幾家,
可惜都是不斷的失望..
算是見識到了北海道的魅力,
原本考慮換地方算了, 開始看其他行程,
好在下午1點多時, 傳來好消息,
某家因剛有2個人退了,
問我們願不願馬上付訂,
若願意, 就把剛好剩下的4個給我們,
我們當然立即接受...
而他那搞飛機的旅行社直到晚上6點多才打來,
果然還是說抱歉, 他問了幾家都滿了,
他還想說什麼, 但我已懶得理他了,
淡淡說了聲我知道了, 就掛了.

我跟本不相信他有問,
否則怎可能我們問得到, 他卻不行,
危機處理能力真那麼差勁嗎?
其實我一早即拜託過另一家也是要我排後補的,
我立即付訂, 讓我加入可以嗎,
我跟他說明情況, 對方雖很同情, 卻無法答應,
因他們已答應客人要讓他們考慮到明天,
我問若請搞飛機那家幫我爭取, 有没有可能,
他說他們不可能放著機位不給跟他們的報名的客人,
而去接跟別家報名的客人...

我強烈懷疑搞飛機那家根本是為了做那33人的生意,
而放棄我這小蝦米,
不知別人碰到像這樣擺烏龍,
害我鬱卒了一天半, 死了好多腦細胞,
事後又不肯為錯誤負責,
害我和妹妹得多請一天假, 多花6千多的旅行社,
會怎麼做?
鼻子摸了自認倒楣,
將他列入永不錄用的黑名單,
對他們根本不痛不癢吧,
應該不會讓他們以後更謹慎處理客戶的託付吧?

提醒大家, 6月下旬起北海道真的很熱門,
要去的一定要提早報名,
我問過某家也結團了的旅行社,
像這種熱門團大概何時開始收訂,
他們表示報名3天內就會收訂了,
因此,
若大家網路報名後的下個工作日没接到確認電話,
報名後3天內没被要求付訂,
請趕快打電話確認,
別像我傻傻的等,
讓計劃好的假期差點泡湯~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