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為看一朵花-豔紅鹿子百合

16:00,搭上最後一班開往平溪的汐平線汐止社巴,
為了看花去-豔紅鹿子百合.
車過萊茵山水社區未久,
司機邊開邊問車上僅剩的5名乘客:
你們都是坐車玩的,等會又要坐回汐止是吧?
去年某個酷熱的午后好像有幹過這種事,
不過,今天不是唷,
我要下車去賞花呢,但我没開口,
有位阿桑回他要去基隆...
看來,可以一路開到平溪才停車了,
果然,司機老大卯足了勁,飆了起來,
也只有他們這種熟門熟路的人
才敢在這種彎彎曲曲,有些甚至如髮夾彎的山路,
衝這麼快吧~
不過,由時間看來,司機也差不多在
原訂由平溪回程的16:40的2~3分鐘前抵達平溪,
並未提前很多,
也許這是合理的速度?
是我自己今天不知怎麼突然有點暈車的感覺?
幸好今天只要搭這麼一趟~
來之前,有先做過功課,
確認有網友記錄在平溪山區看到豔紅鹿子百合已開花,
她拍到的相片至少有十數朵之多,
但她只透露出馬腳是在汐平路旁的山區,
剛剛社巴至少在汐平路山區開了20分鐘呢,
這麼大的範圍,有透露等於没透露呀,
還是到我熟知的地方賞吧~
第一站-區公所,哇,只包一堆花苞,
第二站-消防區,哇,以前一堆復育的盆栽全不見了,
移到那兒去了呢?
好像不太妙耶,連著摃龜...
進入預訂的最後一站-平溪國小,偌大校園未見半個人影,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向我熟知的方位前去,
尚未走到,有位駐校人員,出來打招呼,
說今年花開的較晚,前2天才開,
啊...開了一朵,不錯了,不錯了,
不會連三槓就好~
說今天一整天,只有我一個人來,
怎麼大家都知道今天來還太早嗎?
說今天這朵顏色没有往年的漂亮, 
乍看時,好像有點焦焦的,的確有點小失望,
但透過鏡頭看,依然是名符其實的"豔紅"呢~找到另一株,和區公所的一樣,
應該下週末來,才是"正逢時"呢~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