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老爸的成果展

以前,老爸常把老媽種的盆栽挖掉,
說種太多,也不開花,結果,只招來蚊蟲,
來我這兒打掃,也把我種了多年,
每年都會開花的曇花挖掉,
害我自去年開始無法再分享曇花之美給大家~
今年年初老爸自己卻也開始招來蚊蟲了,
因他一起運動,唱歌的朋友介紹他種辣椒...
為了不讓媽有話說,
他不僅不再挖掉別人的盆栽,
還一視同仁的負起照顧之責~
有用心,果然有差,
每次回家都覺得庭院裏的植物好會長,
用一暝大一吋都嫌太保守...
每次回家都不望對老爸投以欽佩的眼神,
今天回家拜拜-中元節,
特地幫老爸記錄下來,
希望他龍心大悅,繼續努力耕耘:
這是老爸特地帶我看的,已長出數十根的辣椒,
若非他提醒要蹲下,我只看到一根呢~
這防蚊樹也是很會長,
防蚊效果如何有待檢驗,
但手輕輕拂過葉子後,
可聞到手上有濃濃的好聞的香味,
當下就摘了十數葉,帶回來為屋裏生香~
連當季的金針花也來湊熱鬧,
要賞花,不用遠道跑到赤嵙山囉~
底下有一堆圓圓的,猜到是什麼嗎?
銅錢草啦,也是爸的朋友給他種的,
好可怕,才種下未久,就蔓延好大一片了...
如果咱家的$$也能累積的這麼快就好了~
不過,要比誇張的話,
這銅錢草還比不上這個呢:
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嗎?
這是我在花博買的種子,
老爸和我差不多在四月底同時種下的,
5/10,我的,刻有笑口常開的魔豆已兌去外面那層膜5/12,短短兩天,長高了不少,
每天都以驚人的速度長高,葉子也不斷的長大,
再過幾天,豆子掉了,
再過幾天,我受不了了,
因為樹身只長高不長胖,
支撐不了也一直長大的葉子,
我每都得幫它扶正...
只好也來當一次盆栽殺手~
没想到,老爸種的不但已長到和我脖子齊高,
還冒出了好大好大的豆子,
真是神奇啊,
我猜之所以叫魔豆,不止因為種子上有刻字吧,
童話故事中把傑克送上天的,搞不好真是它呢~
老爸種的豆子寫什麼呢?"金榜題名",
是我要送給Q弟的,
他今年要升高中,參加北北基聯測,
上了他原先預期的學校~
最後介紹總是果實累累的
-金桔,每年會結好幾次,
是我多年前剛搬來時在內溝的山裏採回來種下的,
當時不到30公分,現在早已比我高啦~
很開心看到這些收成讓老爸覺得有成就感,
可惜庭院太小了...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