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09第一次環島之台東市自由行

自兔子去高雄念書後,
向雀提了數次將安排去高雄找她和大排及兔子,
一學期過去了,還没成行,
決定趁此回到台東,請2天假順便玩玩高雄..
昨天,結業式趕在16:30前結束,讓大家得以趕火車/飛機返家,
我則留了下來,繼續探索更多台東之美~
搭和我同一組,唯一在地志工秀芬便車,
到在艾瑪網誌介紹過的台東優質民宿愛加倍
此民宿在距台東市火車站走路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

看到是棟新建築,加10分..
庭院乾淨,植栽照顧的很好,花開的很美,加10分,
還有隻小貴賓狗隨黃先生出來迎客,加10分,

入內後,寬敞舒適明亮的客廳,加10分,
黃太太親切問候並送來可口的茶點,加10分,
2位主人看到我一個人到,很訝異,
直問我:只有一個人會不會怕,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回說會怕就不會來啦,
直到他們告訴我各處的燈的開關位置,
才晃然大悟是'整棟'只有我一個人..當下暗爽在心,
假裝不經意的問了一下租整棟的費用,平日$6100,
我竟只需花了$900(單人,不含早餐)即可享用,狂加30分!!
黃先生知我要騎車,主動幫我調整座墊,提供地圖,加10分..

待2位主人離去後,開始到各處逛逛,
很溫馨的廚房&餐廳,加10分..

單價最高的月光雙人套房的浴室,
為了要不要享用一下這大而舒適的浴缸,
天人交戰一番後,懶女人勝出~
既然没享用,就不加分了...再加就破表了啊 ~

唯一缺點是依民宿介紹的地圖騎到卑南豬血湯
鐵門竟然是拉下的..還没18:00耶..
再往前找卑南包子去,竟然也没開..
只好回頭買塩酥雞當晚餐,
此攤生意不惡,不知是真好吃還是没其他選擇,
回程經過的掛招牌的飲食店也都没營業,是週日公休嗎?
已有數次獨自待在7-80坪的屋子裏過夜的經驗,
加上前2天幾乎没睡,躺下未久即不醒人事,
原計劃6:00起床,騎車出遊,
最後因床及棉被太舒服,賴到8:30吃完早餐才出門~

出發前,照例要拍張紀念照~
如果沿途不停留拍照的話,10分鐘內可抵卑南水利公園

原本的計劃是去對岸的利吉惡地,再次品嚐有名的芭樂,
在但感覺過去後,只是更貼近看,猜想可能不若遠觀美,
決定往民宿看到的雜誌介紹的四格山登高望遠去~

在到這賓朗村告示牌10來分前,已將單車藏好了,
原看到的資料只寫由登山口登頂的時間很快,
需走多久才會到登山口呢?
走到這裏前,已可俯看台東市區了,但還在產業道路上,
太陽極熱情,邊走邊猶豫要不要繼續晒,
運氣不錯,遇到一人下山,說差不多還要70分才能登頂..
來回要2個多小時耶,太久了..
當下決定再走完前段陡坡,即回頭~
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已很滿足啦,登頂就留待下回吧~
回到山下找到單車後,遇叉路,
改走另一條不知通向何處的路,
經過岩灣客棧後,又回到民宿附近了..
過門不入,繼續向前找尋自行車道去,
没有事先看旅遊資料,就隨意走,隨意逛~

過火車站叉路未久,就看到有一條沿著圳溝..

騎到終點,會接上有名的舊鐵道自行車道

沿途近處綠油油的農村景緻,遠處是層層疊疊的山巒,

景觀和路面狀況和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比起來,
可算是四星級的,稍窄了點,不知是否是特意,以防超車.

馬蘭舊站,現正施工改建為 coffee shop
成群的波斯菊及椰子樹..為車友加油

新生國中圍牆畫滿美麗的傳說

因時間有限,以台東劇場做為今日自由行的終點,
往回騎去探探有没有豬血湯可喝,
無奈門口貼了張'週一公休'
卑南包子也没開,連原因也没寫..
是特意勾引下回要我再來吧~

第一棒球場,在湛藍的天空下很上鏡,希望不是蚊子館!!

依規定11:00該退房的,但回到民宿,沖好澡,已近13:00,
(他們前一天有說隨便我待到幾點没關係啦..)
黃先生帶來我昨晚喝了覺得不錯,
特致電向他訂的洛神花原汁,
約13:30辦好退房後,還送我至火車站:D
愛加倍的環境及服務真是没得挑的,
也許因他們是虔誠的基督徒,
也許因附近民宿超多,很競爭...
如果去台東,強烈建議將愛加倍列為首選!!

欲看更多精彩相片,請點:

20090315-16台東市自由行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