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09第一次環島之台東都蘭山步道志工-始業

期待已久的都蘭山步道工作假期終於成行了,
據說尚未正式對外公告就額滿了,
幸好我去年即在其網站留言,
請他們日後有活動時可以通知我..
因而被列入優先通知名單內
報名時,只知是在台東,只知是2天1夜,
直到正式對外公告後看了細節,
才知此回不單是的步道志工活動,
還結合了原住民部落文化的導覽與體驗,
故本次活動定位為'步道工作假期'
這個我更喜歡呢...
而直到前2-3天吧,接到通知
才知此回住宿的環境之好也是前4次所無法比的..

以前都是住大通舖,此回竟可2人一間...
裏面的陳設極為新穎,棉被好暖好舒服

民宿主人養了2頭高大的駿馬,
棕色這頭見到我,直靠過來,讓我輕撫:D
原本在火車站的集合時間是8:30,
但經主辦單位調查,有一半的人(10個)搭同一班夜車,6:00左右就到,
貼心的主辦單位為免大家流落街頭太久,
特地將集合時間配合提前,還準備了早餐,
但始業式時間依然不變,
讓大家可以在寢室內先補個眠

活動一開始,讓大家互相認識是一定要的啦

接著介紹一下活動宗旨,目的及工作內容

並由志工小隊長介紹這2天會用到的工具用法及應留意事項

上工前,安排到達麓岸部落,品嚐阿美族的風味餐,儲備能量

近2點抵達都蘭山登山口,各組各自拿了所要的工具後,
即由指導老師帶隊出發,
我被分配在負責0K-250K步道的第一組(共三組)

今天的工作內容是汰換或強化已鬆動的石階,
疏通積了不少淤泥或落葉而失去效用的截水溝,
幾位伙伴,無論男女,
在指導老師解說時都用心聆聽,施做時都非常投入
主辦單位之一的林務局,也來了幾位同仁加入行列,
還極貼心的送來有名的東河包子為大家打氣,
有了包子加持,大家進度都超前不少呢

晚餐當然是繼續到同一家,除了有極美味的烤山猪

還有阿美族最擅長的野菜
對他們無論在深山或海裏都不怕餓死的天賦,著實佩服~

還有還有,無論男女老幼都是能歌

擅舞,充滿活力,樂天幽默的生活態度,更值得學習..
果然,他們把大家都拉下了舞池,學習他們的傳統舞,
2009第一次環島及台東都蘭山步道志工第一天的活動,
在表演者與志工來賓手牽手舞在一起中,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精彩相片,請點:

20090314-15步道志工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