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回憶錄

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12/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台北花博之糾察隊

今天依然在圓山園區服勤,
被分派到第二區,
原想幹部問到誰要去爭豔館時要舉手,
先問流行館,我没舉手,
没想到接下來幹部竟說那剩下的到輕食區週邊,
咦~不是還有爭豔館嗎?怎麼回事?
按奈住好奇心,等幹部分配服勤崗位,
今天站第二班,11:00~14:00,
正是輕食區人潮最多的時候,
不太想離輕食區太近,受美食誘惑,
但一路分派下來,好像都頗近,
最後剩下2個人,好吧,我來站輕食區入口吧~
没想到,隔没多久,幹部過來要我和小妹妹調換,
去上海海韻園的上海里弄處管秩序,
因為怕小妹妹太嫩,鎮不住不守規矩的遊客~
邊走邊問幹部今天怎麼没爭豔館啊?
原來是一早站那兒的志工全都服兩個班,
所以第二班没缺~
怎麼大家都這麼拚命啊?
我還没試過站兩個班呢~
才站到上海里弄没多久,
發現站那兒還頗礙事的,
老是會進到別人的鏡頭裏去,
必須東閃西躲的~
但,又不能離太遠,
因為真的不時會有遊客不守規矩或没看到牌子,
跑進了寫著請勿入內,禁止進入,No Entry的範圍內,
男女老少,本國人外國人都有,
雖然會幫忙喊不可以進去的家長/遊客們不少,
但有的快手快腳咻一下就跳進去,
甚至把手放在不該放的地方...
我才轉身閃避鏡頭,
再轉回來就發現人已在禁區了,
只好趕緊請出他們,
大多數遊客被制止後都立刻出來,
只有一位小姐說反正都進來了,叫朋友趕快拍,
猶豫了一下後,我伸手擋住了鏡頭,請她出來,
不知這樣會不會太不近人情啊?
不過有更多遊客一腳踏在寫在禁止入內的石頭上,
邊偷看我有没有反應,
或自言自語念站石頭上没關係吧...
因為和我交接的人在時也没制止,
我也就儘可能與人為善囉~
有位長相清秀的中學小男生
在看到我制止一位遊客入內時說得好,
如果不禁止入內,
可能第二天看到的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

0 意見:

熱門文章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