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六年没走哈盆越嶺了,
當年走到快哭了,
因為那天走由烏來走到福山植物園後
又走回福山植物園,
去的那趟還順登了至良久...
來回加起來30+1公里有吧,
去的那趟還算輕鬆愉快,
回程開始步划越來越沈重,
肚子也咕嚕咕嚕叫,
簡直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
都是押隊的,一直鼓勵我和另一位女山友,
說我們辦得到的...
大老遠來一趟...
經此一役,之後爬山,
都適可而止,不貪多.
雖然上次吃足了苦頭,
對哈盆古道可仍是念念不忘.
前幾天看到時間剛好配合的上,
是走單趟...
雖已額滿了,但承辦人說可能會改開中巴,
便留了資料,很高興後續仍有人報名... 雖然下著微雨,
不過,時下時停的,
我和大多數山友一樣,懶得穿穿脫脫的,
雨衣便一直待在背包內.
此行需過2~3次溪,
山友們都頗熱心,互相幫忙,
沿途景緻有的仍覺眼熟,有的似是初來乍到
中午用餐的哈盆營地
此番肯定是首次來到這裏了.
要走來回的不會繞的這兒來.
原訂休息到14:00,等16:00再進福山植物園,
不過,13:30下起了雨,愈下愈大...
領隊決定提早出發. 回到往福山植物園的叉路口,
可明顯看出路開始變小變陡,
本該將雨衣穿上,但為圖涼快,還是只用傘遮雨,
但傘只擋得了頭上的雨,
走了好陣子才發現全身已濕了八成,
因沾了兩旁的草木上的雨水...
入了植物園後還待再踢4k的產業道路,
此段路雨又更大了,全身都濕透了,
没料到雨會這麼大,只帶了上半身換替換用的.
幸好車上人多,加上上高速公路前吃了點熱食,
尚未回到台北便全乾了~
馬年回憶錄
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
只能說儘量囉~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哈盆越嶺痛快淋漓?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爭寵
安安小公主
大為吃味,
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嗎?
當然不是,
她是要用她那迷死人不償命的雙眸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灣潭我來了!!
自從知道新北市免費公車到我想去N年卻一直灣潭後,
就好想去一償素願.
上週末和家人去了虎豹潭後,
發覺又更想了...
今天,特地排休,把心願給了了.
因為懶得早起,決定搭中午的班車,13:30上車時,車上連我含司機共4人,
快到虎豹潭前司機停了車,
對其中一位喊該下車啦...
看來,是常客呢.
過虎豹潭後的景色,今天是第一次得見.
特地留意兩邊景致及路況.
發現到壽山宮前有個登山口,也有溪流和石橋,
嗯,應該是所謂的鳥山古道吧.
到壽山宮時,司機又停車了...
這回不是有人要上下車,
而是和另外一位乘客換手...
原來是改用師父開啦,
再烴經過一小段路後,發現路變陡變小,
很慶幸上回來虎豹潭没建議老哥續往上行@@
又開了好久,感覺比由山下開到虎豹潭還久,
一路上賞著山壁上的雙扇蕨前進 14:23終於抵達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灣潭.
已有3名遊客等著搭車下山.
司機大哥說預計15:00開車, 我有半小時可以附近逛逛.
這區域不大,没什麼人家,
沿著溪走,即可找到灣潭古道入口,
前陣子看MIT台灣誌,
有提到灣潭古道在施作步道,恐危害生態, 今發現灣潭這一端
已幾近完工啦...
只有半小時,不敢走太遠,
錯誤就要等明天才會再有車來@@
回到停車處,
司機大哥說附近有個鱘龍魚池,裏面有幾隻大鱘
龍魚
建議我去看看.
雖然前年在尖石鄉的峇里渡假村已看過好多超大的,
還是小跑步朝那魚池而去,
不要辜負人家一番好意... 今天是純探路,
下次,要搭早班車來,下午的車回去.
把灣潭古道給走完.
回程到蘭平千里大石前時,
司機大哥停了車又充當起導遊來了.
推薦我們上去看看. 今天霧氣有點重,看到的是濛濛美.
15:45下到山下後,陽光露臉了,好美.
時間還早,決定在衝上再逛逛, 欣賞雙溪國小圍牆上的Q版畫作,
和民國34年建的長老教會教堂,
老街上晃晃,
才依依不捨打道回府.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的寶貝們
安安小公主加入迄今超過一季了,
咱家的食物鍊也成形了:
金細細,不變,仍是排頭.
媽咪我呢,也不變,萬年排尾.
這樣說,老朋友應該知道安安排在那裏了吧:
金細細->安安小公主->白帥帥->媽咪我->金細細...
話說這白帥帥這大隻佬
怎麼會排在安安小公主之後呢?
安安小公主會忌憚和身材她差不多的金細細,
怎麼敢招惹有她三倍大的白帥帥呢?
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
影片中只拍到食物鍊前兩名的事證:
安安小公主和白帥帥的都没來得及拍,
因為白帥帥閃太快了@@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熱門文章
-
又好幾篇未見兩隻小虎的身影了, 進入新的月份-9月的第一篇, 一定要留給兩隻小虎啊~ 否則,兩隻小虎可是會不平衡的呢~ 孔融弟會用著哀怨的神情問 好事多會用莫測高深的神情問 又不幫人家PO上網,幹嘛硬要我們湊一起? 媽咪保證: 會啦,會啦,當然要PO上網才拍的呀~ 愛拍照的孔融弟...
-
今天,是假日, 好學不倦的我@@, 報名下午的,由數位雜誌主辦的 2012行動狂潮達人分享會, 前往世貿二館,對APP一探究竟. 上回來到信義計劃區時,充滿耶誕風, 今天是什麼風呢? 看這個由數百(千)朵紅玫瑰 組合而成的超大紅心, ...
-
10:40來到終點站, 距離報到時間將近兩個半鐘頭, 可能是原就設定是要來體驗創金氏紀錄的, 對於沿途人塞人安之若素, 因而感覺上好像没這麼久說~ 抵達未久, 就碰到歡慶破全氏紀錄的大會正式開始, 飛躍羚羊紀政 成功挑戰七峰頂的江秀貞 及近百歲人瑞阿伯都來...
-
流蘇花又開了, 台北車站靠近新光三越方向的西南角, 和台北轉運站之間的天橋下也有一棵~ 雖然人稱四月雪, 三月下旬其實就幾乎白頭了~ 這時節,欲賞四月雪, 不必特地去有名的賞流蘇花勝地- 台大 , 更不用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的...
-
今天簽退後去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 因預約券時間太晚, 決定先去逛新生園區的幾個館或點, 共走訪了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青青步道及養生館, 一路走下來,好累啊, 決定將真相館留待下次再解決~ 建議只打算逛一次的朋友, 絕對 不要錯過 未來館, 館...
-
下午有關渡自然公園的環維活動, 上午依慣例是留給兩隻小虎的, 悠閒的邊享用早餐,邊看電子報, 9:48,不經意抬頭望望窗外時, 被江北二橋前後一群大白色的會動的物體所吸引, 仔細一瞧,不是鴿子而是白鷺鷥耶, 拿出單眼相機,放大的最大...
-
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 12: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幾乎都一掃而空,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
-
原本說好要和小妹去她去年受戒的靈鷲山的 無生道場 參拜, 原本說8點要出發,最後10點都過了,成行的只有媽,小妹及妹婿, 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出門變數真的很大呢~ 其他人該怎麼打發2009年的第一天呢? 上網搜了一下,有什麼地方 適合帶小朋友去 的, 找到 鉉鉉媽 介紹的 飛機餐廰-...
-
好快,進入九月了,天氣没那麼熱了, 十分適合爬山, 最近常在家坐如鐘,為防下盤日益坐大, 決定下午來去見見久違了的新山夢湖. 搭2:00的免費汐止社巴五指山線, 到往夢湖指示牌站的叉路仍不下車, 以前都由這產業道路走上去,...
-
昨晚尾牙,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娛樂大家,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 我:我...